社区活动作文
光阴似箭,转眼间,我走过了十几年,回头看看我所走过的路,有悲伤,更有快乐,这一步步都是我的成长足迹。
我从小就有一颗玩心,这么长的时间了,依然没有改变。爸爸妈妈总是说我长不大,想找一种方法来锻炼锻炼我。
那天,妈妈笑呵呵的从外面回来,手里还拿着一张纸,妈妈说帮我在社区活动站报了名,让我参与活动站的幼儿组管理。我很是惊讶,“妈妈,您不是和我开玩笑吧?我会做什么?我不去。”妈妈听了忙笑着说:“不是让你去那里管那些小孩子,是让你去那里做义工,主要就是和小孩子们一起一块玩儿!”一听说是和小孩子玩儿,我有些心动。但想想做义工肯定会很累,还是不想去,但最终没有拗过妈妈,不情不愿的去了那里。没想到第一天,我就和孩子们玩成了一片。
我们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却好像是认识了许久一样。我的任务是陪小孩子们做游戏,这个我最喜欢了。我把我会的游戏全教给了他们。在我们玩的很开心的时候,我发现在活动室角落里缩着一个小男孩,他从不这些小孩子一起玩儿,总是蹲在角落里,也不爱说话。我过去叫了几次也没有效果,我就向站里的其他人员了解,才知道他是个自避的儿童。
我很想帮他,从那天以后,我每天都待在他的身边,和他聊天,给他讲故事,希望他能和我说几句话。可是却没有结果,他依然不说话,不和我们玩儿。
时间过的很快,我在活动站做义工的日子很快就结束了。结束的前一天,我还是和那个小男孩聊了许多,当然还是我自己说话给他听,我真希望在我离开后,他能和其他小孩子一样快乐起来。当我要离开的时候,突然听到了他轻轻的叫了我一声“姐姐”。就是这声亲切的、纯洁的“姐姐”让我的泪水哗的一下流了下来。我知道我的努力没有浪费,我把他抱在了怀里,我决定明天还来继续做义工,无论什么原因我都不会间断。希望我的努力能把这个小男孩从孤独中带出来。
这次做义工的锻炼真的让我成长了。我将永远记忆这些美好的日子,我会把它书写在我的人生字典里: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在社区活动站的日子里,我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