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春节 3
马上就要放寒假了,我的心里越来越急切地盼望着,春节快点来吧!
如果春节到了,我就可以和爸爸一起放烟花!“哧……哧……”点燃的引信扭着身子,欢快地跳跃着,我的心也紧张起来,恨不得从嗓子眼里跳出来,“呼噜”一声,一颗颗火药弹一下蹿上了天,那么高,高得只让我只看到点点火星,转眼间,“啪”地一声巨响,焰火就像突然打开的大伞,五彩缤纷,色彩绚丽,徐徐落下,连夜空也被染得通红通红的。我欢呼着、跳跃着、大声喊叫着,也无法宣泄我快乐的情绪。
如果春节到了,天公作美,碰巧又下起了雪,我可以和小伙伴们尽情地玩了!可以堆个雪人,先摘下手套,滚两个雪球,大的做身子,小的做脑袋,还要用胡萝卜做鼻子,黑煤球做眼睛,当然还要在它身上插把破笤帚;还可以打雪仗呀,分成两队,展开“真枪实弹”的“战斗”,大家在雪地里奔跑,喊叫,连树梢上的雪花都会被震落下来,我最怕被雪球打在颈脖子里了,透心的凉……
如果春节到了,一家人都围在家里,我不用上课,爸妈不用上班,多么幸福和温暖!特别是除夕夜,一家人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馄饨,一边欣赏着《春节联欢晚会》,等到新年的钟声快要敲响时,我可以和主持人一起倒数:“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耶!爆竹声声,礼花四起,我又长大了一岁啰!
如果春节到了,我可以跟着家人,上门拜年,走亲访友!无论到谁家,都是热情款待,好吃的东西吃也吃不完,还可以和小伙伴们放肆地玩,都没人来管,最令我高兴的是,临走时,大人们一定会在我口袋里放上一个大红包!
可春节还是迟迟不肯来,慢腾腾的,就像老太婆的脚步。快点来吧!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