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挫折 6
有人说过:“挫折是山,翻过他,就可以见到成功的大海。”也有人说过:“挫折是生活上永远翻不过去的山,因为翻过一座山,前方又会有另一座山。”
我迷惑了,我究竟该怎么办? 爱迪生在发明电灯过程中,做了数不清次实验,总共用了6000多种材料。这也许只能说明,在6000多种材料进行实验中,爱迪生面对失败,没有气馁,没有放弃,最终才确定用钨丝来做灯丝,提高了电灯的寿命,,坚持不懈,发出我已找到一千多种不适合做灯丝的材料的乐观心声,终于给世界带来了灯的光明。 司马迁游历名山大川,博览经典秘籍。汉武帝晚年,李陵之祸发生,司马迁因为为李陵辩护,所以了触怒汉武帝,收监下狱。司马迁因为考虑到史记尚未完成,因而选择了宫刑,忍辱负重,笔耕不缀,才完成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我明白了,只有挫折才能让人们自信坚强,让人们奋斗向上。 “即使挫折使你倒下去一百次,你也要一百零一次的站起来,唯有挫折能让你坚强起来。” “要在挫折面前扼住命运的喉咙,挫折会使你自信起来。” “想不经受任何挫折而成长起来,那是神话。挫折是成长过程中的必需品。” ……
多少伟人说过关于挫折的名言,正是因为他们经历过,才会有比常人更突出的成就。生活,需要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