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大家都知道,挑战与机遇同在,困惑伴希望孪生,21世纪,也是人类面临挑战的时期。特别表现在人与自然关系这一方面。人类过度砍伐森林,盲目开发耕种,大肆破坏植被,造成水土流失,土地沙化;任意挖掘自然资源,使地下矿藏日趋耗尽;废水、废物、废气源源不断排放,使自然环境严重恶化。
人类向自然界过度的索取,遭致了大自然无情的报复:飓风、暴雨、暴风雪、洪涝、干旱、虫害、酷暑、森林大火、地震等灾情不期而至,全世界因干旱等原因而造成
的迁移性难民预计到2025年达到1亿人。
惨痛的生态教训,已经引起世界各国和全人类的重视,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视察申奥城市,生态环境改善就是其中重要的内容。我国先后出台了许多保护环境的政策和法规。
我国同时也非常重视保护环境的教育,“绿色学校创建活动”在全国上下开展的轰轰烈烈。同学们,我们学校始终都在倡导“绿色万里”,其中重要的内容之一就是保护美化我们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