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发言稿 2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保护地球母亲,净化校园环境》。
21世纪可谓是挑战与机遇同在,希望与困难共存。它在给我们带来许多美好憧憬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难题,其中首要的就是环境问题。
大家都知道,由于人类向自然界过度的索取,已经导致了大自然无情的报复,飓风、暴雨、暴风雨、洪涝、干旱、虫害、酷暑、森林大火、地震等灾情不期而至,全世界因干旱等原因而造成的迁移性难民预计到2025年达到1亿人。
惨痛的生态教训,已经引起世界各国和全人类的重视,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视察申奥城市,就把生太环境改善列为其中重要的内容。
我国同时也非常重视保护环境的教育,“绿色学校创建活动”就是其中重要的内容之一。
我们经常看到许多同学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但是,我们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仍然有人乱丢纸屑、食品袋废弃物;仍然有人在草坪上肆意践踏,学校的绿化带中,不时发现有深深的脚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我们应当切实地树立起时代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首先不要随地乱扔乱丢;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净化绿色校园,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