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母亲演讲稿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读《只有一个地球》有感前几天,我学了《只有一个地球》这篇课文。学完之后,感触甚深。文章主要写了地球的样子美丽壮观,面积小,自然资源有限,人类不能移居到其它星球上去以及我们要精心地保护地球这几个方面,介绍了地球的概况。
当我读到“但是,地球又是一个半径只有6300多公里的星球,在群星璀璨的宇宙中,就像一叶扁舟”这句话时,我非常担忧。
地球只有这么大,人类的活动范围却只占其中的五分之一,再加上人们不加节制地开采自然资源,随意地乱丢乱扔,不保护环境,不顾后果地滥用化学品,使本身渺小的地球变得“丑陋”。我心里十分害怕。
人类应该明白,地球是我们生存的家园,破坏了地球我们将别无去处。只有一个地球,我们应该保护我们唯一生存的家园,维护家园的每一寸土地,不再让地球这个人类的母亲失去一块珍贵的土地。当我读到“我们地球太可爱了,同时又太容易破碎了”时,我感到既自豪又恐惧。
自豪的是我们生存的家园是那样美丽壮观,是那样可爱。恐惧的是我们这位和蔼可亲的母亲一旦遭到人类的破坏,就很容易破碎。
因此,人类应该精心地保护地球,保护生态环境,合理利用自然资源。我认为人类应该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最起码要做到:1、保护环境,不乱丢乱扔;2、不随便吐痰;3、不摘花、砍树;。不仅心里应该时时刻刻都想到“只有一个地球”这个道理,而且要明白有了地球才有了人类和一切生命。
地球妈妈,您对人类的贡献实在太多了,可有些人却一点儿也不爱护您。在这里,我向全世界人民呼吁:让我们一起来保护我们的妈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