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想必大家早有耳闻,什么是“低碳生活”呢?
“低碳”顾名思义就是较低的温室气体的排放,也许这样说有很多人不明白,更加接地气的说法,就是减少碳的排放量,父母常在耳边说的“小事”,如:节约用水,减少汽车使用量,都是在减少碳的排放量,也许你要说至于这么小题大做吗?那是因为你还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据调查,因为我国工业化、城市化的进度加快了,所以碳排放量也日益增加,因此现在大多数地方都出现了雾霾等现象,PM2.5和PM0等颗粒物的浓度严重超标。不过你也别担心,专家也对此给出了回答:“随着我国对大气污染治理的不断重视,除尘、脱硫、脱硝和机动车污染防治等行业仍将保持快速发展,发展前景可期。”
前段时间新闻上经常出现空气“红色预警”四字,就连坐公交车也不用给钱,这说明当时的空气与环境正处于一种险恶的状况下,但是自从国家呼吁大家“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后,这种局势便大大好转。
原来我们家在夏天经常开空调并不觉得有什么大碍,但是在电视上看到全球升温的情况时,我们家毅然决定少开空调或不开空调,希望我们这一小小的举动可以或多或少的改变一点现状。
这就说明我们完全可以改变现状,只要付出努力,简简单单拾起身边的垃圾,节约、循环用水,少用塑料袋或者一次性用具,减少大气污染,蓝天白云迟早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