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人们生活富裕了,科学技术发达了,产生的垃圾也多了,对地球的危害也加深了。
汽车尾气、工厂排放的有毒气体、污水……它们无时无刻不在危害着人类和地球。为了改善自然环境,人类必须倡导低碳生活。什么是低碳生活呢?低碳生活就是指——减少对自然资源的浪费,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从而减少对地球环境的危害。低碳生活的最终目的是达到“零排放”——汽车不排尾气、工厂不排有毒气体、不排放污水……未来,我们要利用太阳能、风能、潮能……利用可以利用的资源。但是,低碳生活还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要乱丢垃圾,不要浪费水、电,不要用塑料袋……这些事情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却很难。“低碳生活”大家说了很多,但是很多人光说不做,我心里也常这么想。
为了把碳排放降到最低,我在家也“低碳生活”,将一次性纸杯改造成笔筒,不用塑料口袋,使用永久性纸袋,夏天如果不是很热的话就开风扇,如还是很热就开空调,等降下温就关闭空调。除了这些还有很多“低碳”小窍门,我们应该行动起来,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做好低碳生活。
低碳生活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做到的,但是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伤害地球就是伤害人类自己。低碳生活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