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如何低碳生活”。
大家肯定知道什么是“低碳生活”,现在生活压力大,社会污染十分严重,人们上下班开着车排放尾气,有人经常乱丢垃圾,每次走过河边都能看到河中有那么一两个塑料口袋或者空塑料瓶,路边也有许多随处可见垃圾,垃圾桶旁边更是有许多垃圾,而且路人明明看到了垃圾,却视而不见,直接就走过去了。为了不让地球母亲再这样衰败下去,我们应该实施“低碳生活”。
第一:上下学时,我们可以选择乘坐公交车或者骑单车和步行上学,这可以健身、增强心肺功能、改善血液循环、增强每日食欲,还可以减少尾气的排放,防止地球变暖。
第二:出门尽量少选择化纤维制品作为贴身衣物,在外面吃东西时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筷子,选择食物尽量蔬菜果肉均衡,少吃油炸或垃圾食品。
第三:我们应该尽量去住小区楼房,其面积不大,墙体较多,一家一户的墙壁可以传递热量。如果住别墅,四面都是通风的,一户一套别墅的能源消耗是非常大的。降低水电的用量,不仅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节约了开支。室内装修应以简约、自然通风、采光为原则,不要过度装修。在家庭内多摆放绿色植物,吸收二氧化碳、制造氧气,调节空气、消除异味。
其实,“低碳”不止这么几种方式,它渗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