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猫的童话故事 4
三只小猫已经长大了。一天,猫妈妈对它们三兄弟说:“你们已经长大了,应该自己生活了。”于是三只小猫分别去盖自己的房子。
老大是只懒猫,它看见地里有许多稻草,就想到了要盖间稻草房子。它跑到地里抱来稻草,不一会儿就盖好了自己的房子。看着自己的房子,老大挺满意的,躺在稻草房子里睡懒觉。
老二比老大要勤劳一些,它要盖一间木头房子。于是它找来了锯子,上山砍了许多的木头,花了好几天的时间才把自己的房子造好。虽然花了一番功夫,但比老大的稻草房子既漂亮又结实。
老三可勤劳啦,它要盖一间砖头房子。盖砖头房子可不简单,首先得打好地基,然后把砖一块一块的砌起来,接着盖好房顶,最后粉墙。老大和老二看见老三忙个不停,笑着对老三说:“你怎么那么笨呢,盖这么麻烦的房子。”老三说:“到时候你们就知道我房子的好处啦。”过了一个月,老三终于把房子盖好了。
它们三兄弟都住着自己的房子,过着舒服的日子。可是好景不长,一天,一只大灰狼来了。它看见了大猫躲在稻草房子里,对大猫说:“快把门打开,我要进来。”老大说:“我才不开门呢,开了门你会吃了我的。”大灰狼想了想,这个稻草房子能挡住我吗?它用力吸了一口气,把稻草房子掀开了。老大吓坏了,拔腿就跑,跑到老二的木房子里。大灰狼也追了上来,可是门关着的,打不开。老二笑着说:“你看,还是我的木头房子好吧。”没想到大灰狼的力气太大了,它用力一撞,把老二的木头房子给撞歪了。
老大和老二大吃一惊,急忙跑到老三的砖头房子里。这下可好了,大灰狼站在门口无可奈何。过了一会儿,大灰狼只好灰溜溜地走了。老二和老大对老三说:“还是砖头房子好呀,要不然我们就没命了。”
过了一个月,老大和老二也盖了一间砖头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