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猪的童话故事4
有一天,猪妈妈告诉小猪们说:你们长大了,应该自己去盖房子住了。
第二天早上,三只小猪们就出去盖房子了。它们走啊走,找到了一堆稻草,老大说:我就用这些稻草盖房子吧。老三说:老大,稻草房子不结实。老大不听老三的话,继续盖稻草房子。老二和老三继续往前走,看见了一些木头,老二说:我就用这些木头盖房子吧。老三说:木头房子不结实。老二也不听老三的话,继续盖木头房子。老三走到了有石头和砖头的地方,老三说:用砖头和石头盖的房子一定结实。它就用石头盖起了房子,还抹了一层水泥,两个哥哥都嘲笑它,说:它盖了半天才盖了一半。老三不管他们继续盖房子。太阳快落山了,老三的房子终于盖好了。
晚上,有一只大坏狼出现了,大坏狼想:以前小猪们和妈妈一起生活是不好对付,看到它们自己出来盖房子,大坏狼来到了老大的家。它一吹,房子就倒下了,老大急忙跑到老二家,大坏狼也追到了老二家,它一吹房子没动房,它又一撞,房子就倒了。老大和老二赶快跑到老三家,老大和老二说:大坏狼来了。老三锁上了门,大坏狼一吹,砖房子没动,又一撞,骨骼都快撞断了,房子还是没动。老狼看见房子上有烟囱,就想从烟囱里爬进去。老大、老二和老三,煮了一大锅很烫很烫的水,大坏狼一进去,就被烫死了。
三只小猪决定盖一个更结实的砖房子,和妈妈一起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