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三只小猪 4
三只小猪盖房子的故事猪妈妈有三个孩子,老大叫呼呼,老二叫噜噜,还有一个老三叫嘟嘟。有一天,猪妈妈对小猪说:现在,你们已经长大了,应该学一些本领。你们各自去盖一座房子吧!
三只小猪问:妈妈,用什么东西盖房子呢?猪妈妈说:稻草、木头、砖都可以盖房子,但是草房没有木房结实,木房没有砖房结实。
三只小猪高高兴兴走了。走着,走着,看见前面一堆稻草。老大呼呼忙说:我就用这稻草盖草房吧。
老二噜噜和老三嘟嘟一起向前走去,走着,走着,看见前面有一堆木头。老二噜噜连忙说:我就用这木头盖间木房吧。
老三嘟嘟还是向前走去,走着,走着,看见前面有一堆砖头。嘟嘟高兴地说:我就用这砖盖间砖房吧。于是,嘟嘟一块砖一块砖地盖起来。不一会儿,汗出来了,胳膊也酸了,嘟嘟还不肯歇一下。
花了三个月时间,砖房终于盖好啦!小猪嘟嘟乐得直笑。在三只小猪住的山后面住着一只大灰狼,它听说来了三只小猪,哈哈大笑说:三只小猪来得好,正好让我吃个饱!
大灰狼来到草房前,叫小猪呼呼开门。呼呼不肯开。大灰狼用力撞一下,草房就倒了。呼呼急忙逃出草房,边跑边喊:大灰狼来了!大灰狼来了!
木房里的噜噜听见了,连忙打开门,让呼呼进来,又把门紧紧地关上。大灰狼来到木房前,叫小猪噜噜开门。噜噜不肯开。大灰狼用力撞一下,小木房摇一摇。大灰狼又用力撞了一下,木房就倒了,呼呼和噜噜急忙逃出木房,边跑边喊:大灰狼来了!大灰狼来了!
砖房里的嘟嘟听了,连忙打开门,让呼呼和噜噜进来,又紧紧地把门关上。大灰狼来到砖房前,叫小猪嘟嘟开门。嘟嘟不肯开。大灰狼用力撞一下,砖房一动也不动,又撞一下,砖房还是一动也不动。大灰狼用尽全身力气,对砖房重重地撞了一下,砖房还是一动也不动。大灰狼头上撞到头也肿了,四脚朝天地跌倒在地上。大灰狼还是不甘心,看到房顶上有一个烟囱,就爬上房顶,从烟囱里钻进去。
三只小猪忙在炉膛里添了许多柴,烧了一锅开水。大灰狼从烟囱里钻进去,结果跌进热锅,被开水烫死了。老大呼呼难过地对嘟嘟说:盖草房虽然最省力,但是很不结实,以后我要多花力气盖砖房。 老二噜噜也难过地对嘟嘟说:盖木房虽然省力,但是不结实,以后我要多花力气盖砖房。 嘟嘟高兴地说:好,让我们一起来盖一座大的砖房,把妈妈也接来,大家一起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