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猪童话故事3
猪妈妈有三个孩子,一个叫小黑猪,一个叫小白猪,还有一个小花猪。有一天,猪妈妈对小猪说:“现在,你们已经长大了,应该学一些本领。你们各自去盖一间房子吧!”
三只小猪问:“妈妈,用什么东西盖房子呢?”猪妈妈说:“稻草、木头、砖都可以盖房子,但是草房没有木房结实,木房没有砖房结实。”三只小猪高高兴兴走了。走着,走着,看见前面一堆稻草。小黑猪忙说:“我就用这稻草盖草房吧。”小白猪和小花猪一起向前走去,走着,走着,看见前面有一堆木头。小白猪连忙说:“我就用这木头盖间木房吧。”小花猪还是向前走去,走着,走着,看见前面有一堆砖头。小花猪高兴地说:“我就用这砖盖间砖房吧。”于是,小花猪一块砖一块砖地盖起来。不一会儿,汗出来了,胳膊也酸了,小花猪还不肯歇一下。砖房盖好啦!小花猪乐得直笑。山后边住着一只大灰狼,它听说来了三只小猪,哈哈大笑说:“三只小猪来得好,正好让我吃个饱!”
大灰狼来到草房前,叫小黑猪开门。小黑猪不肯开。大灰狼用力撞一下,草房就倒了。小黑猪急忙逃出草房,边跑边喊:“大灰狼来了!大灰狼来了!”木房里的小白猪听见了,连忙打开门,让小黑猪进来,又把门紧紧地关上。
大灰狼来到木房前,叫小白猪开门三只小猪盖房子+安徒生童话故事三只小猪盖房子+安徒生童话故事。小白猪不肯开。大灰狼用力撞一下,小木房摇一摇。大灰狼又用力撞了一下,木房就倒了,小黑猪、小白猪急忙逃出木房,边跑边喊:“大灰狼来了!大灰狼来了!”砖房里的小花猪听了,连忙打开门,让小黑猪和小白猪进来,又紧紧地把门关上。
大灰狼来到砖房前,叫小花猪开门。小花猪不肯开。大灰狼用力撞一下,砖房一动也不动,又撞一下,砖房还是一动也不动。大灰狼用尽全身力气,对砖房重重地撞了一下,砖房还是一动也不动。大灰狼头上撞出了三个疙瘩,四脚朝天地跌倒在地上。大灰狼看到房顶上有一个烟囱,就爬上房顶,从烟囱里钻进去。三只小猪忙在炉膛里添了许多柴,把炉火烧得是旺旺的。大灰狼从烟囱里钻进去,跌进了大炉膛,被炉火烧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