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猪的童话故事2
从前,有一只老母猪生了三只小猪,等他们稍稍长大了一点,老母猪就没有足够的食物给它们吃了,所以老母猪只好让小猪们离开父母,出去自谋生路。
老母猪嘱咐他们:“孩子们哪,一定要给自己建一所结实的房子,那样啊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还有呢,大灰狼是最坏的坏蛋,你们可要小心他呀。”
三个小猪都说:“好啊!好啊!我们一定按妈妈的话去做。”
小猪们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艰险,他们都未离开猪妈妈独立生活而兴奋不已。
第一只小猪,连蹦带跳地哼着歌跑出了家门。很快,他碰到一个背稻草的人,他这才想起妈妈的叮嘱,于是小猪跑过去对这个人说:“好心的人哪,请你给我点稻草吧!我想给自己盖间房子。”
那个人就把稻草给了小猪,小猪用这些草盖了一间茅屋。当他正准备为自己的杰作而得意的时候,有一只大灰狼闻到小猪的气味跑来了。这只狼和气地敲门说:“小猪,请让我进来吧。”小猪记得妈妈的话说:“不,我妈妈说你是坏蛋,我不让你进来。”
狼听了非常气恼,鼓足了气,使劲儿一吹,就把这个茅草做的茅草屋吹倒了,小猪呢无处可逃,就被这个凶狠的大灰狼吃掉了。
第二只小猪,离开家以后不久,就遇到一个背树枝的人,小猪向他要了一些树枝,也盖了一间屋子。
几天后,狼又靠着它那个灵敏的鼻子找来了,他还是故作友好地敲门说:“小猪请让我进来吧!”
小猪以为自己的树枝房子够结实,就一点儿也不害怕的说:“我才不让你进来呢,我妈妈说你是坏蛋。”
狼生气了,说:“你别神气,我要撞倒你的房子。”
说完,狼使劲儿的一撞,房子啊就给撞倒了。可怜的第二只小猪,又落到狼的口里。
第三只小猪啊,非常聪明,*常妈妈教育他们的时候,他总是听得特别仔细,之后呢,还会认真地想一想。他离开家以后,很快就开始考虑应该用什么材料来造房子。
他一边走一边观察,不急着找材料,直到遇到一个人挑着好多石头,他才停下来请求他:“好心的人哪,请你给我一些石头吧,我要用这些石头来盖房子。”
那个人把石头全给了小猪。小猪呢,连夜就把房子盖好了。不久以后狼又来了,他来到石屋前,砰砰地捶着门说:“小猪快开门让我进去。”
小猪说:“你还是省省力气吧!我不会开门的。”
狼见软的不行,就用力吹呀吹呀。可是那房子纹丝不动,接着狼又使出全身的力气,想把房子撞倒。可是呢,撞了好几回,一点也不起作用,把狼累得都要趴下了。
他只好另想别的办法,狼围着房子转了几圈,看了半天,心想:这儿有一个烟囱,干脆我从烟囱里面钻进去,看你怎么办。小猪一听狼到了烟囱旁边,就知道她耍了什么坏心眼了。小猪也不惊慌,赶紧烧了一锅开水,放在烟囱下面,然后等狼钻进来,当狼从烟囱里往下跳的时候,小猪马上揭开锅盖,躲到一旁。只听见扑通一声,狼正好掉进了滚烫的开水里,小猪不等狼有机会爬出锅,就把锅盖盖上了。一头凶恶的大灰狼就这样一命呜呼了。
从此第三只小猪过上了无忧无虑的幸福生活。你们看这第三只小猪是不是很聪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