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二:老鼠躲在洞里不出来
——老鼠不能长时间躲在洞里,加一些什么规则能让我们的老鼠出来走动呢?
重点提问:到底该躲多长时间合适?想想哪个游戏里的规则能运用到这个游戏中来?(引导幼儿运用原有的经验解决问题)
2、情况二:猫抓到了老鼠。
重点提问:抓到的老鼠该放在哪里?抓到几只老鼠游戏才算结束呢?再玩一次!
小结:刚才玩的游戏已经和录像里的游戏有点不一样了,其实,民间游戏就是这样,是大家在玩的过程中不断地制定新的规则,增添新的玩法,只要大家都同意就可以了。那么我们能否给这个游戏再增加一些新的规则,让猫能抓到更多的老鼠,让游戏更好玩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