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捉老鼠
一个小插曲,让我们上节课的疲惫消失的无影无踪。原来这是一个叫做“猫捉老鼠”的游戏呀!
“我们先做一个小游戏。”刚听游戏这个词,我们兴奋无比。可当作文教师在黑板上写下“猫捉老鼠”时,我心想:不会吧!这个游戏难道是续写《猫捉老鼠》?我疑心老师在骗我们。可是跟我想象的一点也不一样,老师让我们准备场地。“老师,您可真是个大好人呀!终于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了!”我迫不及待地玩儿这个游戏。
时光飞逝,我们都开始做上游戏了。我当猫的时候,一口肉都没吃着,连老鼠味都没闻到。不过,当老鼠时却十分惊险。
我早就想好了一个好主意来­­----声东击西。我冲向一个洞口,突然我一变向,可猫的反应极快,我刹不住车了,啊!幸好我个子矮,行动灵活轻便,一下子退了回来。我转向别的洞口时,听见有人叫我:“嗨,我已经逃出来了,从我这儿逃绝对没问题!”考验我记忆力的时刻到了,对,她现在在游戏中的角色是猫。差点就上了这可恶的猫的当。最后,我终于突破重围,脱离险境。
这个游戏可真好玩,可为了生存,必须面对伤亡的现实。猫呀,必须有耐心,鼠呀,必须要机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