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幼儿游戏。
3、讨论:还有什么新的规则能让这个游戏变得更好玩吗?我们都为猫想办法,所以猫很容易就抓到了很多的老鼠。可是,能不能给小老鼠也想一些办法,让抓到的老鼠能继续参与游戏呢?
引导幼儿迁移营救规则。抓到的老鼠在同伴拍一下后表示解救成功,可以继续参与游戏。(幼儿游戏)
老猫呀,你们那么辛苦抓来的老鼠,一转眼全被救走了,可真是白忙活了,想想有什么好办法吗?再玩一次。(幼儿游戏)
三、总结提升,迁移游戏经验
今天我们玩的这个游戏从开始很简单的几条规则增加到那么多的规则,游戏 变得更好玩,更有挑战了。其实民间游戏就是这样,我们可以在以后的活动中不断的增加一些新的玩法,让游戏变得更有趣,更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