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你们喜欢玩游戏吗?都玩过哪些游戏?今天我们要玩一个新的游戏,在玩游戏之前,我们先来看一段录像,看看游戏中有谁?他们是怎么玩的?(幼儿看录像)
游戏方法:一名幼儿做猫蹲在地上“睡觉”,其余幼儿做老鼠在猫的周围围成一个圈,做老鼠的幼儿沿着圆圈边走边念儿歌:“老鼠老鼠坏东西,偷吃粮食偷吃米,老猫老猫快快醒,啊呜一声抓住你。儿歌结束,猫喊一声“喵~~”后开始去抓老鼠,老鼠开始分散逃开。猫抓住一只老鼠后,游戏结束。
重点提问:看得懂吗?游戏中有谁?他们是怎么玩的?
小结:哦,原来他们在玩一个“猫捉老鼠”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