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爱你作文
岁月如歌,书写着人生的酸甜苦涩。
那年我插队回到故乡,是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劳动了二十几天接到公社的通知,是选拔公社兰球队员。如期来到公社大院,小小的院子挤满知青和当地青年。
我是幸运儿,是女队十人中其中的一员。又开始了学校式的生活,女队员中八名是知青,两名是当地青年,我们的年龄相仿。每天在球场上快乐的打球、练球。
记得,爸爸当时跑北同蒲,到了一个大站就不走了,有时间他就坐车回到我们小县城。此时,这个阶段我和爸爸也能见上几面。
爷爷奶奶生有三个儿子,都靠自己的努力考上学校工作。爸爸排行老二,铁校毕业是个火车司机。工作性质的方便,常能回到家里看望爷爷奶奶。他是一个孝子,老家吃的用的大部分都是爸爸置办。我记得,大伯也是个孝子,只是他身体不好,在我插队的时候也常回来。叔叔和婶虽说是高级工程师,两个人的工资加在一起没有爸爸的高。所以在我的印象中,我插队三年叔叔只回过一次,不过爷爷奶奶和两位哥哥都会体谅他。
一次我们正在练球,听见刘老师叫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爸爸骑着自行车行程五里路到公社球场看我。当时我看到爸爸高兴地飞跑过去,爸爸给我带着一些水果和点心,我不知说什么好,心里喜悦的好像比吃了蜜一样甜。
看见爸爸疲惫不堪的样子,身着劳动布工作服,满身的油渍,一看就知道他是一位地地道道的铁路工人,煤灰熏黑了他的脸颊。四十多岁的他,精神焕发,雄心勃勃,即使满身的疲倦也掩饰不了他的强壮。
爸爸说:时间很紧,看看你爸爸还要赶到火车站坐下一趟车回到接班的站去。看到爸爸远去的背影,为了看我一下,费这么大精力,真是不忍心。离别时,爸爸给了我十元钱,让我喜欢吃什么就买什么。虽说家境比较好,可我还是不愿意接过来,爸爸说接住吧,好出门不如呆在家。
想起儿时的情景。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双低式绿雨鞋,非常的漂亮。买下好多天了,放在那里,就盼望着下雨。真的有一天下雨了,妈妈还没有下班。
风疾,雨大,不一会地面上就聚积了水,我穿着新雨鞋跑在雨中踩泡泡。几秒钟的时间就把雨鞋全部湿透,那也顾不上冷,继续在雨中玩耍。妈妈下班了看到这一幕,气不打一处来,把我纠回去脱下鞋一看,里面全部是雨水。一下子火了,想玩继续玩吧,一把把我推出了家门。
此时,天渐渐暗淡了下来。风吹在湿衣服上,一个劲的打颤。实在是忍不住雨水的敲打,跑在自己家盖的小厨房后面的房檐下避雨。不知过了多久,妈妈的气还没有消,悄悄看一眼家里,那盏晕暗的桔色灯已经点亮。
从小我最怕黑。我害怕起来,开始又哭了。盼望妈妈叫我回家,可是妈妈始终没有叫。那雨仍然下着,风继续刮着。雨势随着风飘,一会就朝着我下。又冷又怕,想起爸爸要是在,一定不会这样对我。我就朝着前面看,哭叫着爸爸。说来也巧,我也不知道爸爸多会下班。可是,就在这时,前面出现一个人影。一个亲切的身影,一个熟悉的人影。
我认真一看是爸爸,哭喊着朝爸爸跑去。爸爸知道我做错了事,什么也没有问,拉着我到家。放下工包,拿来毛巾给我擦头,擦脸、又找来干衣服让我换上。这样的情景妈妈还能说什么呢,饭做好了,挨着爸爸低着头吃饭,自觉理亏什么话也不说。
是啊,回想往事历历在目。岁月如歌,书写着我和爸爸的故事。爸爸是个脾气温和的人,从小到大几十年,没有挨过爸爸的训斥,打骂更谈不上了。
这些年来日子过的很快,今年的这一年转眼即过。前不久好象还在说着夏天的故事,转眼已是寒冬隆隆!孝顺不能等待。爸爸在我这里住着,我累我值得、我累我高兴、我累我欣慰、我累我幸福。听着爸爸的咳嗽声、听着爸爸梦话声、听着爸爸的鼾声、我感到我的生活才能叫幸福。
我和爸爸的故事很多,虽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故事,可是点点滴滴的情节,维系着我们父女情。爸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