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事让我很难忘 4
亲爱的爸爸,您听到了吗?在我记忆里有您感恩滴落的声响;爸爸,还记得那次吗?那件事真让我难忘。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日,空气中弥漫着闷热的气息,太阳高挂在头顶。我随英语班参加了环海路赛跑。
刚开始跑,身上很轻松,我沿途欣赏着美丽的海岸线,心情非常愉悦。当我的步子一步一步往前迈,跑了大约两千米,我有点上不来气了,嗓子干得厉害,腿也好像绑了铅块似的抬不动,但我看旁边也没有人放弃,我也就继续坚持跑。这时,一辆小轿车从我身旁跑过,在我前面停了下来,一个小朋友上了车,然后轿车就在我眼中消失不见了。我脑中灵光一现:我是不是也可以这样呢?于是,我用电话手表打电话给妈妈:“喂,妈妈,你过来接我吧,我坚持不了了。”电话里,妈妈并没有马上答应我的要求,我不知如何是好,闷热的天气让我本不舒服的身体变得更加难受。汗珠不停地从我的头、身子、腿等各个部位往外冒。
仿佛过了很长时间,我突然发现一辆汽好像在跟着我跑。我定睛一看,这不就是我们家的车吗?于是,我二话没说就跳上了车,心里有说不出的得意!妈妈递给我一瓶矿泉水,可爸爸那严肃的表情让我有点害怕。我不知道爸爸为什么生气。
“你不想跑了吗?”爸爸的表情那么严肃。“是的”我气喘吁吁地回答。
“你要放弃吗?”爸爸的语气更为严肃。“对!”我十分肯定地点头。
爸爸目光炯炯:“你已经跑了一半了,确定不再坚持跑到最后吗?”“我确定!”我再次给了他肯定的答案。
沉默了一会儿,爸爸下了车。妈妈问:“你去干什么啊?”爸爸没有回头,开始向前奔跑,风中传来他坚定有力的声音:“我要跑到终点!”
我心中一惊,忙叫道:“爸爸,别跑了,很累的!”爸爸的语气中透着难过:“我为没有培养出一个懂得坚持的儿子感到惭愧!”
我无言以对,只能坐在车上,心里有说不出的内疚,看着爸爸步步坚定地朝终点跑去。直到爸爸拿着比赛纪念奖章向我们胜利地挥手,我下了车,一下子扑倒爸爸怀里,说:“爸爸,我错了!”爸爸笑着抚摸着我的头,我知道他不怪我,他更期待的是我的进步。
回家之后,我把那个奖牌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让我永远记得那次难忘的经历,也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只有永不遏止地奋斗,才能使青春之花即便是凋谢,也是壮丽地凋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