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荷包蛋_ 4
今天,王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学煎荷包蛋。
我一回家就跑到厨房,打开炉灶上的开关,只听“轰”的一声,火苗从炉灶里蹦了出来,锅烧热了以后,就要倒油了。我拿起油碗,把油倒到锅里。油在锅里发出“嘶啦、嘶啦”的响声。接下来要下蛋,我拿起一个鸡蛋,在锅边一敲,只听“咔”的一声,鸡蛋裂开一条缝,我用手一掰,鸡蛋到了油里,“嘶啦、嘶啦……”地作响,我突然想起要开油烟机,可是太高了,我赶紧搬了把椅子,站在上面把油烟机打开。我跳下来,想给荷包蛋翻个身,可我一不小心,脚一滑,“扑通”一声摔倒在地上。真疼啊!我站起来,手又碰到了碗,碗发出“叮叮叮……”的声音。我急忙那锅铲,给荷包蛋翻了个身,一股香味从锅里飘出来,荷包蛋终于煎好了,最后只要把荷包蛋装进盘子里,就大功告成啦!可是荷包蛋一滑,滑到我的手上,“啊,好烫。”我赶紧把荷包蛋抓到盘子里。
我品尝着自己煎的荷包蛋,心里想: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