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荷包蛋_ 2
我现在已经是二年级的小学生了,应该学会自己照顾自己了。我想先从最简单的煎荷包蛋开始吧!妈妈知道我的想法后非常赞同,得到妈妈的支持,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并迫不及待地跑进厨房,开始实践起来。
来到厨房,我先把锅子洗得干干净净的,然后打开煤气灶,等锅里的水烧干后,放入一勺油,我静静地等着油烧热直到冒着白烟时,急忙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往锅沿一敲,鸡蛋立马裂开了一条细细的缝,这时我再用双手一掰,蛋壳就分成两半了,蛋白、蛋清趁我没注意时已经滑入了锅中,在锅里绽开了一朵美丽的小花,还冒起了许许多多小泡泡,真像一个个淘气的小娃娃在嬉戏、打闹呢!这时我急忙把火关小,在蛋上撒少许盐,再用锅铲把鸡蛋翻了个身,一会儿鸡蛋就变黄了,我急忙从碗柜里拿出一个碗,把炒熟的鸡蛋盛入碗中。油煎荷包蛋就大功告成了。
闻着香喷喷的鸡蛋,我情不自禁地拿去筷子吃起来了,一会儿鸡蛋就被我一扫而光了,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