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煎荷包蛋
我非常喜欢吃荷包蛋,从小到大从来都是喜欢吃的。以往,每天早上,妈妈起床后的第一个任务便是为我烧一个荷包蛋。总是妈妈动手为我烧的。现在,我想我已经长大了,如果有一天,我自己动手烧一个荷包蛋吃,那该多好呀!
这一个机会终于来到了。星期天中午,妈妈还在忙着洗衣服。我肚子饿了,急着想找一点东西来吃。可是,我看到菜橱里面没有一点可以吃的食品。怎么办!对了,冰箱里面有鸡蛋,我可以自己动手烧荷包蛋吃!
我就动手干了起来。我先点燃煤气灶,放上一只铁锅,倒一点菜油。锅子里面的油很快便烫了。我拿起一个鸡蛋在锅沿上面轻轻一磕分开鸡蛋壳,“哧溜”一下,鸡蛋液便掉入铁锅里去了。油向四周乱溅,唰地一声,蛋白一下子凝固了。我慌忙用小铲子把蛋翻一个身。谁知道我的手势用力太重,蛋黄散了。我赶快撒一些盐在上面。糟糕,只一会儿工夫,蛋就焦了。我想大概是火太旺了。我立刻把火关小了。这一个蛋已经不能够吃了。因为我听人说烧焦了的鸡蛋是不能够吃的,否则会容易得癌症的。
“再来一次!”我重新把火开大。我转眼一想,不行,还是关小一点。于是,我把火关小了一点。鸡蛋一入锅,四周扑闪着热气。蛋白一下子凝结了。我小心翼翼地把它翻了一个身。外面的蛋白熟了,里面的蛋黄也熟了,变硬了。一只香喷喷的荷包蛋被我烧好了。我连忙熄火,把蛋盛到碗里面,然后拿到桌子前边吃了起来。我觉得自己烧的荷包蛋比妈妈烧的还要好吃。我心里高兴极了,心想以后许多事情可以自己来做,因为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