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煎荷包蛋 1
今天下午,老师布置了一份特殊的作业——学煎荷包蛋。
下午放学,我兴高采烈地和妈妈一起“做”作业。
妈妈首先教我敲蛋。我拿起往碗上敲了敲,鸡蛋裂了几条缝,我用手用力一掰,蛋就从蛋壳里跑了出来。
接下来,妈妈打开煤气灶,往锅中倒入了一点油。不一会儿,锅里就冒出来了许多小泡泡,它们时而出现,时而消失,不正像在跟我们玩捉迷藏吗?该把蛋倒进锅里了,我小心翼翼地拿着碗,心想:我一定要把碗抓紧了,不要连同碗一起倒进锅里了。这时,锅里的油开始冒烟了,我快速把蛋倒进锅里。蛋宝宝像滑滑板一样溜进了锅里,锅里顿时变得热闹起来了!油发出了更响的滋滋声,雪白的蛋宝宝慢慢地穿上了金黄的衣服。
然后该翻面了,我找来了一双筷子,夹来夹去怎么也夹不住;我又找来了一把铲子,铲来铲去怎么也铲不到,因为蛋总是溜走。后来妈妈告诉我右手拿着铲子左手拿着筷子配合使用,听了妈妈的话,没一会儿我就把蛋翻过来了。
最后该放调料了,我把盐拿了过来,本来只想放一点点,结果一不小心倒了太多盐。我用筷子夹起荷包蛋尝了尝,实在是太咸了!幸好爸爸煮了年糕,我把煎咸了的荷包蛋放进年糕里,荷包蛋不咸了。我吃着自己做的荷包蛋,心想:煎荷包蛋真有趣,下次我还要做!不过下次一定不能再把盐放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