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荷包蛋_ 5
在这一个星期,我做菜取得了一些的成功我煎出了一个完整的荷包蛋。在以前,想吃荷包蛋,却又不懂做,看到妈妈做,原来这么简单。
但是自己来做时,那些蛋却又好象和我作对似的,轻轻敲,没有泪痕,再敲,还是没有泪痕,这时我感觉那个蛋对我说:小家伙,你连敲蛋都不会,还想做荷包蛋,真是痴人说梦。我用力的一敲,蛋虽然裂开了,但洒得到处都是。今天,我在妈妈的指导下,我成功的做出了一个完整的荷包蛋,这个荷包蛋虽然有些咸,但我觉得还是很好吃。关于做荷包蛋,我总结出了以下几点:一,敲蛋是要控制一定的力度;二,敲出一个完整的蛋后,开小火,慢慢煎,等到蛋的边沿都沾在锅上时,就可以把它铲起,换另一边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