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煎荷包蛋 2
今天,老师让我们回家煎荷包蛋。这可把我乐坏了,煎荷包蛋可是我的拿手绝活!
第二天,我把锅拿出来,打开了油烟机,再打开了煤气灶,一丝火苗冒了出来,“再开打一点火”我自言自语道。倒了一点油,我忽然想起,“呀”我没拿鸡蛋,一下冲到冰箱前拿了鸡蛋又奔了回去,把鸡蛋饿敲开,只听见“啪”的一声,鸡蛋裂开了一条缝,我赶紧把鸡蛋放了进去,“扑通”一声,吓了我一大跳,原来手放大太高了,锅里的油都溅了出来,看来以后手要放低点。鸡蛋已经放好了,就只剩下翻了,在锅里的鸡蛋发出了“啪啪嗞嗞”的声音,好听极了!
一面终于煎好了,我拿起铲子一个使劲把蛋翻了过来,可这个蛋也太不不听话了,明明翻了过来可又翻回去了,气死我了!我又小心翼翼的把鸡蛋翻过来,“扑通”一声,终于翻过来了,我忘了把火调低了,鸡蛋的黄爆了出来了,我只好把蛋黄也给煎了。呼,我长叹一口气,总算煎好了,拿起一个碗,把荷包蛋盛了出来,再倒了点酱油,端到了桌上美美的吃了起来!
奶奶看见我煎的荷包蛋,说:”虽然蛋黄流了出来,但也要比以前好多了,加油“!听了奶奶的表扬,我心里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