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辛苦了作文700字优选【5】篇(扩展
我们班的语文老师——黄老师是一位年轻的教师,她中等身材,微微有点胖。她身上穿的衣服虽然有点旧,但非常整洁,每个钮扣都规规矩矩地扣着。她的眼睛不大,但闪闪发光,上课不认真的同学最怕她这目光了。不过,更让学生敬畏的是黄老师那张嘴。人们都说薄嘴唇的人能说会道,黄老师却是一张厚嘴唇,从这张厚嘴唇里道出的话语,总是那么热情、生动、流利,像一架永不生锈的播种机,不断在学生们的心田里播下理想和知识的种子。又像一把大扫帚,不停地把学生心灵上的灰尘无情地扫去……
上课的时候,老师十分严肃。记得那一次,我们还小,不懂得珍惜时间。当时您就很生气,在讲台上给我们讲了很多个关于伟人的故事,讲他们如果珍惜时间。就是这样,我们在您的教育下,懂得了时间是多么宝贵。
下课的时候,总是有一群同学围在老师的身边,问着千奇百怪的问题,老师都一一细心解答。有时老师也跟我们分享彼此的心情。
老师很和蔼,有一次,同学们在操场上打羽毛球,老师瞧见了就笑着道:“来,我们比一比,看谁比较厉害!”同学们都跃跃欲试,想和老师一比高下。周围的观众越来越多,加油声也越来越响亮。一场又一场的比赛结束了,老师稳占上风。这时我们班的“羽毛球王子”王浩要求和老师来一场巅峰对决,比赛进行得更加激烈了,最后老师以极小的优势险胜“羽毛球王子”,大家都给予他们热烈的掌声。
有一天晚上,我到学校找老师问作业。当我走向老师宿舍的小路上,就看到老师宿舍的灯亮着。等我走到老师宿舍窗前时,透过窗户,我看到老师正坐在桌前,借着灯光批改我们的作业。远远看到同学们的作业本上夹杂着红黑两色的笔迹,慢慢的,一叠叠作业本从老师的左手边放到了右手边,老师偶尔伸伸腰,捶捶肩又俯下头批改作业。我站了许久,终于没有进老师的宿舍,我怕老师帮我解决难题后批改作业的时间又向后拖延了,我要自己解决困难,帮老师减轻负担。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很多,很多。
在教师节那一天,我们班同学有的用节省下来的零花钱买小礼物,有的自己动手做礼物送给敬爱的老师,希望能表达我们对老师的尊敬之情。当老师拿到礼物时她的脸上露出了甜蜜的微笑。
尊敬的老师,我们曾经把您比喻为燃烧自己为别人带来光明的蜡烛;把您比喻成无私奉献的粉笔;把您比喻成那默默无闻的春蚕;把您比喻成那辛勤的园丁。身正示范满园桃李沁芳菲,学高为师教天下为栋梁……赞美老师的格言实在太多太多,而我只能化为一句话:“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