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真没想到 1
一株小小的枝叶,从毫无生机的墙角探出头来,绚人眼目。虽然微小却生气勃勃,便是一株奇迹,一族——-生命草。
阴暗潮湿的角落中,不知谁撒下了一个小小的生命,永远的沉睡着,黑暗,笼罩着大地,“砰”仿佛一个微小的声音,那个无比坚硬的种子,裂开了一条小小的缝,那么渺小,但是生命已经开始。在这一片黑暗中,一颗小小的苗冒了出来,绿得无比耀眼。之前,她沉睡在无比坚硬的泥土中,谁也没有注意到。
雨渐渐地下着,苗渐渐地长着,阳光冲破黑暗,照射大地。生命冲破黑暗,迎接光明。在那贫瘠的墙脚。冒出了一株小小的枝叶。在是在啊,在这没有阳光的院子的角落里,所发生的奇迹。
当那些纤弱的小芽终于钻出泥土,在阳光下舒展着青嫩的叶瓣时,我高兴极了!仿佛在那一瞬间,光秃秃的凉台上,赫然出现了几盆青翠而又茂盛的植物。细而长的叶子,形状有点像三叶草,却比三叶草的叶子还厚实。
我不禁被打动了,之前我养的花花草草如此娇嫩,有时忘记了浇水竟死去了。但这生命草,却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却生气勃勃!真没想到,弱小的生命既能创造奇迹!
我心头一震,想起“十年动乱”时期,经历那些年代的人们都知道,艳丽的花草是不准养殖的。动荡的岁月,百花凋零,生命隆重的浓重的灰色。整整一代年轻人,就像无人照看的花草,自生自灭。有的时候过早委顿了,干枯了,而有的却像这株草一样,在绝境中不放弃心中的理想,心灵是一株会开花的树,他们用纯洁的善良的心灵冲破了层层黑暗,活的蓬勃而有生气。他们在艰苦的条件下坚持着,努力着,憧憬着,用生命创造奇迹!
抬起头,一株绿色的小苗体正钻出泥土,露出最灿烂的笑脸,天真无邪,欣然面对生活,不顾困难。迎接它的是新世纪的一缕阳光!
真没想到,它是如此的坚强!我不禁暗暗鼓励那些流落在荒野的生命,大可不必自卑!
望它们始终牢记:“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