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真没想到 10
在我家的旁边有一棵葡萄树。葡萄架,在花房的架子上爬,看着硕大无比,甚是有点醒目。
我的家在农村,家门口有个院子,几乎人人都会在地里种菜养花,我也不例外。我家原先没有葡萄树,只是不知道某天谁将葡萄树种在了我种菜的地方。一开始没留意,我还特地给葡萄树留了空位。但不久,突然发现我的菜花有点生了病的样子,我很奇怪,也没想太多,便继续养着。不多久,菜花很快都死了,我很生气,开始愤怒地想为什么?最终我猜想到的原因就是那棵葡萄树,是不是它把养分都吸收走了,我踢了它几脚,生气地走开了,打算让它自生自灭。
到了深秋,大多数果树都结了果儿,可这棵葡萄树却一粒葡萄都没看见。我更生气了,真想拿着一把菜刀把它砍了,心动不如行动,我说干就干,在砍了几根树枝下来后,才大快人心地唱着欢快的小曲,走了。
而我没想到接下来的事情却让我意料之外。
那是七八月时节,台风一如既往地叫嚣着,窗户在痛苦的吼叫着,树木随时都有可能被吹倒。整个院子在经历一场磨难,实在太恐怖了。台风过后窗户上黏着的树枝,我看了看楼下的花园,竟然屋顶都被掀没了,我赶忙下楼去看,本来威风凛凛的大树成了毫无生机的树干,花儿耷拉着脑袋,奄奄地在地上躺着。但令人意外,葡萄树却存活了下来,它摇曳着枝干,像个英勇的战士深深地扎根在这片土地上。
一想到,在这之前我还砍了它几下,心里顿时有点后悔。我真没想到这棵葡萄竟然是这场暴风雨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