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想到 7
真没想到,情感也会被理智打败。
前些日子,有对夫妇来到我们家做客,女士是位生意人,男人是位动物医生,这男人一进门,眼神就交给了我家的猫,他面部麻木,猫看见这样诡异的人,迅速就跑开,跑进房间,从缝里偷看着。毕竟男人是专家,很快人猫就玩了起来,好不痛快。
爸爸首先是有事求于那女士,看她丈夫陈如此爱这猫,于是在话与话之间的空闲之处清了清嗓子,“反正我对猫是没什么好感的,这样吧,就把猫送给陈吧!”陈先是惊讶,但缓过神后,就以常规的方式推辞道:“这猫这么可爱,还是你们留着吧。”他是知道我爸的性格豪爽,但推辞是必要的。而父亲确实对猫感情一般,于是爸爸坚持要送,最后问我们家成员:“大家没什么意见吧?”
事实上我的意见是很大的,和猫有一年半的交情了,若就这样送走,我相信对我再大的安慰也是空谈,但我又想:若不同意,这场面一定会尴尬,或再面临是父亲的嗔视,陈的鄙夷,或再面临父亲忽视我的存在,或以我不懂事再送出去,岂不更遭?反正结果已完,自己的决定只能改变场面的气氛,而不能改变结果。为何又不把场面变得和谐些呢?
这事就这样过去了,这猫也一去不复返了,这人猫之情,就自此一刀两断了。回到家,听不到了猫的声音,看不到了猫的伸“懒腰”,我知道后悔了。
即使是做最后的挣扎也是好的!管爸爸的态度呢,本就是他的一语当权,别人怎么说都会使双方尴尬,我挣扎了,我奋斗了。这离别也就没那么悲哀,其实我就是在恨自己当时的决定。不为猫,就为自己。我管他们的态度干什么,我是有权发言之人,我完全可以尊重自己的情感,我又何必做一个左丘明耻之,丘亦耻之的虚伪之人!烙在自己人生之中呢?
真没想到,在这种时刻,情感也能被理智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