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想到 9
时光荏苒,岁月就像是一把刻刀,一刀一刀将过去的我和现在的我分离开来,如果用过去的眼光看待现在的我,感觉不可思议;如果用现在的眼光看待过去的我,感觉离谱至极。如果用四个字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那便是“真、没、想、到”。
三年前,我怀着期待而忐忑的心情迈入了初中的大门,那时的我,是那样天真,那样善良,那样的不谙世事,可如今,我我又是那样自私,那样冷漠,那样的深谙事理,一改从前,这真的是我没有想到的。
三年前,当我认真听讲的时候,我是不会想到将来会顶撞老师;当我沉默寡言时,我是不会想到将来会伶牙俐齿;当我乐观自信时,我是不会想到将来会失去信念……我是真没想到。
真没想到,当初对播音工作十分热衷的我如今也会十分厌烦;真没想到,当初认为不会用毛笔画画的我如今也会手执羊毫挥笔成就一幅佳作;真没想到,当初与父亲在一起只能聆听知识的我如今也可以与他谈古论今;真没想到,当初只爱看电视不爱读书的我如今对电视视若不见却对书籍爱不释手;真没想到,当初喜怒颜于色的我如今却戴着面具生活,任何人都不能窥探我的心……这一切,我都只能说,我是真没想到。
我以为我的一切都已经被岁月改变,可再次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仍旧有一些是不变的。我没想到,当初想要出国留学的梦想还在;当初想要去天空之城的念头还在;当初的那种奋不顾身的信念还在……
我真没想到,时光是如此可怕,它可以在不知不觉中一点点消磨你所认为的永恒的东西,包括友情和爱情,甚至还有亲情,可它终究还是仁慈的,它在改变一切的同时,仍然会将一点有用的东西留下,比如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