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想到 3
“这玩意儿真好玩,你也试试吧。”“算啦,你可别傻,这玩意儿是坑人的。”一天,我走在放学回家路过,在一十字路口的地摊旁,发现地摊被围的水泄不通,他们的对话立刻引起了我的好奇,究竟是什么玩意儿吸引了这么多人围观呢?
“好,怎么又跑了?真晦气。”一个少年从人群中钻了出来,满脸沮丧的走了。我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于是利用小学生身体矮小的优势,从人群中钻了进去,准备一探究竟。钻进去一看,原来是套圈儿的呀,我兴致勃勃地站在一旁认真地观看起来。场地中央整齐地排列着许多物品,价格便宜的如几块钱的香烟、小吃,价格昂贵的有几百的耳机。中间的运动手表最吸引人啦,他安静的躺在那里,仿佛在召唤围观的人说,快来试试吧,我不会动的,很容易就能套到。此时,看见一个年轻小伙子“腾的”站了出来,看来是观察了很久,他摸了摸口袋,掏出了十元钱,一把递给老板说:”给,我来十元钱的圈儿。”观众们屏住了呼吸,仔细的盯着小伙子手里的圈儿,小伙子摆足了架势,他单眼瞄准把握力道,两手相互揉搓了一下,然后呼吸一口气,使劲一扔圈儿,运动手表擦身而过了,小伙子没套住。紧接着他又试了几次,还是没套住。我将信将疑,但又不到黄河心不死,忍不住掏出口袋里仅有的2元钱,决心也来赌一把。没想到,也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回家路上,我还一直在担心那年轻小伙,晚餐有没有着落,心疼自己那2元钱,就这样瞬间不翼而飞啦,痛恨那个黑心老板骗术也太“高明”啦!
唉!真没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