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想到 4
时光匆匆,在学校的走廊上,我又遇见了你,真没想到。时隔多年,你还是老样子,这是多了几颗青春的萌芽,还是那样清秀文雅。
你的目光注视到了我,我脸一红,你淡淡的一笑,用我们最熟悉的招呼方式,我也羞涩回笑。
还记得那个令你我疏远的日子。
你兴冲冲地拉着奶奶来我家找我,只因为我外婆的外出,你我又有了一个玩耍的机会。可真没想到,一时贪恋电视的我不知用什么理由搪塞了你的盛邀,只记得你离去的背影有些落寞,似是心灰意冷。现在回想起来,才懂那时你心中的酸苦。
真没想到,我的拒绝竟成了你我永远的疏离,只是幼儿的我,还真是不懂人情世故,有了一份真挚的友谊,却没有珍惜。此后,你再也没有找我玩过,而我也从未道歉,也许是好着面子,也许是幼年的一份懵懂无知。
一时的错误可以毁掉无价的东西,一时的贪恋俨然成了你我五年挚交的无形屏障,我的后悔和着心里从未有过的酸涩也从岁月中慢慢褪去。
真没想到,得知和你在同一所中学的我是多么兴奋,急切的想拨开人群,寻找哪个五年未见的你。
看见你说说笑笑,看见你有了新的朋友,可你忘得了我们曾经的回忆吗?还记得你我从幼儿园一路打闹到路灯亮起;还记得你为我展示你用牛肉干包装纸做成的小人;还记得你喜欢把炖蛋用勺子拨碎……真没想到,我还记得。
如今,你我俨然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人生漫漫,朋友还可以再交,可那段友情有何时能淡忘。
真没想到,我们是那样可笑而念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