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想到 1
在人的一生中,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他们会给你带来悲伤,或失望,或惊喜……而我就亲身体验过这出乎意料的滋味。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一来到教室,上课的铃声就响了。数学老师一进教室便宣布要考试。试卷发下来,那题目可真够难的,陷阱又多,有的要化单位,有的要三四步才能算出来……我们便安静的做起来。很快时间到了,老师便把考卷收了起来。我想:完了,都没有检查,老天爷保佑别考太糟就好了。此后几天,我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度过的。
终于,陈老师要发考卷了。她用清晰的嗓音念道:“本次考试成绩最高分的同学是君睿,一百分!”顿时同学们的掌声从四面八方响起来,我的心里就像有一只小兔子一样,咚咚直跳。这次的考卷不简单,我居然能考一百分,实在太出乎我的意料了。我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向讲台领考卷,陈老师对我说:“只要你能认真学*,考几个一百分也不成问题!”我低声对老师说了一声:“谢谢您的教诲!”飞似地回到自己的座位。在回到座位的那一小段途中,我看到了许多同学对我投来了羡慕的目光,这时我可真想对他们说:“我也真没想到可以考一百分。”我回到座位时还沉浸在意料之外的喜悦中,脚下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
在这次的单元考试中,我意外的取得了一百分的优异成绩。在后来的几天中,我都在“真没想到”这个幸福的漩涡里度过。这次的考试结果不仅使我感到意外,它还让我懂得了“只要能认真学*,考几个一百分不成问题。”这句话的深刻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