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的演讲稿 19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只属于自己的而又独一无二的成长经历,而在这些经历中的每一事,每一物也同样是独一无二的,我亦如此。
十年前。我还不到三岁就离家不远的一所幼儿园——开心幼儿园。初次来到这里,许多小朋友都嚎啕大哭,喊着“妈妈……妈妈……”。我身处他们之中,竟是没哭,这到有些另类了。不过现在想来,也就是因为幼儿园和家靠的太*,就像和妈妈没有分开,仍在一起似的。但在老师眼中,就将我定性成了一个坚强的孩子,在日后带我就如她的孩子一般。在那里我们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一起做游戏……我们一起学*a,o,e……一起学*1,2,3……一起学*1+2,2—1诸如此类的简单算式。对于这样的基本知识,你大概觉得太过简单,但对于身为稚童的我们,却是异常复杂。但是,我仍是同龄孩子中最棒的!对于这段成长经历,我感到自豪,无悔。
七年前。我来到了荆门的一所小学,白云路小学。那时我太小,又离家太远,还没进校门就已经哇哇大哭。现在想来,虽然当时画面真的让人无法接受,着实令人难堪,但又在情理之中,并不值得羞愧。那么,以这样不和谐的场景开始的小学生活又是怎样的呢?随我来看看:在六年的小学生活中,我遇到了严老师,程老师,黄老师与梁老师等出色教师。他们如与玉匠一般将我们这些未被雕琢的玉石打磨得圆润光滑。同时,在他们帮助与我自己的努力下,我获得了许多奖项,如数学竞赛一等奖,语文竞赛一等奖,软笔书法之星,三好学生等。而在六年的生活中,伴我最多的还是同学。我们在共同的环境下共同进步,收获了友谊,取得了好成绩。对于这段成长经历,我无悔。
两个月前。我以较好的成绩被龙泉北校录取,正式成为北校的一员。实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梦想。在这里,我遇到了幽默风趣的陈老师,温柔美丽的杨老师和严肃认真的杨老师。在他们的带领和指导下,我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也与同学们建立了友谊。我坚信:三年的初中生活,我一定会健康成长,一定会无怨无悔。
我知道,在成长的岁月中,不会一帆风顺。一定会遇到不少的挫折与磨难,但是我绝不会退缩,更不会放弃。我会振作精神,迎接挑战,让我的青春无悔,让我的人生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