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下楼梯,远远地看见外婆独自站在萧瑟的秋风中,白发和落叶一起飞舞。空荡荡的操场上,她瘦弱的身影显得那么无助,那么苍老,我心如刀割,泪如雨下。
奶奶来给我生活费,给我买了一条牛仔裤。“这么大的姑娘该打扮打扮了。我看到其他女生都穿,给你买了一件,不贵。50块。”。奶奶的眼睛里带着慈爱的微笑。裤子是我渴望已久的东西,但是在我手里好重,五十块!那就是奶奶捡了多少垃圾,倒了多少厕所。
16岁的女孩,潜意识里总是渴望引人注目,但我总是失望,总是忽略,只是因为我的身体总是我奶奶缝的土气的灰色藏青色衣服。
永远忘不了那天班里有个短剧参加学校演出。高中生对这场演出不再感兴趣,也没有人愿意参与。老师在讲台上很尴尬。我站起来说:“我会玩”。当时全班同学只是笑,就那样刺痛了我的心。是的,我不漂亮。我没钱买漂亮的衣服,洗发水和护肤霜。你以为我穷,卑微,不美,不瘦,就没有灵魂,没有心吗?你想错了.
我的成绩一直很优秀。我的文章发表在校内外的报刊杂志上。我在这次中学生辩论赛中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评委给了我“苦”的称号,最多一次性赔付100元。拿着那笔巨款,我告诉自己买一件漂亮的衣服。穿梭在五彩缤纷的服装街上,面对这么多漂亮的衣服,我的心猛地一跳。当时在烈日下,我看到我奶奶,背着一个塑料袋,拿起一个矿泉水瓶。阳光下,泪水冲进了我的眼睛。我赶紧转身,在奶奶面前买了一个大冰淇淋。奶奶开心地嗔怪:要多少钱?那时候我才知道,我有了再多的钱也买不到的真情实感,我是一个精神百万富翁。
我不后悔青春没有漂亮的衣服。漂亮的衣服可以把女孩子打扮成一朵花,而我曲折的经历赋予我坚韧、朴实、勤奋的品质,会让我成为一棵松树。花有时会凋谢,但松树可以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