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乡村生活_ 1
我的外婆家在农村,这个星期,我们学了关于农村生活的情景,感到了农村的快乐有趣,于是这个周末我就迫不及待地要求妈妈,带我去乡**验一下乡下人家的乐趣。 星期五下午,我们带上公交卡、相机就出发去乡下的外婆家。到了那里,我在后门看见了一只全身棕黄色的皮毛,两只小耳朵长长的耷拉着,一张小小的嘴巴和一双黑不溜秋的像黑珍珠似的眼睛的小动物,妈妈告诉我:“它叫藏獒,才两个月大。”我怕它咬我,一看见它跑过来,我就飞也似的逃走了。来到前面的豌豆地里,几只母鸡正在觅食,一看见我就四处乱窜,我只能站在远处静静地看着。 来到外婆家的院子里,几只鸭子“嘎嘎”地叫着,似乎在说:“小坏蛋来啦,快跑。”吓得竹林里的小猫咪也逃走了,顺着“叽叽喳喳”的叫声抬头看看,咦,一只麻雀停在电线上,仿佛是乐谱上的一个音符,真可爱啊! 我又拿着相机跑到田里,哇!大白鹅,他们一看见我过来了,有的“鹅鹅鹅”地叫着,有的扇动着翅膀,有的“突突突突突”地喝着田里的泥浆,它们一会儿排着一溜的整齐的队伍,一会儿跑到田里随便走走,真是有趣! 到了晚饭时间,我只好恋恋不舍的回外婆家去吃饭了,我一看,素的多,荤的少,有现割的韭菜、青菜,现摘的香椿芽、青瓜、蒜苗、豌豆,真新鲜,真是美味佳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