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乡村生活_ 5
我的老家在一个依山傍水的乡村里,那里有我许多乡村生活的足迹和我童年回忆。
在我家,家畜样样齐全,有胖嘟嘟的黑猪,有头戴红冠、身披金衣的小公鸡,还有忠厚的小鸭子,其中,最有意思的是我们家的那只小猫,它叫“小淘气”。在白天,它的眼睛像条缝似得,蜷缩在地上呼呼大睡 。可一到晚上,它就上蹿下跳的,搞的家里一片狼藉。有时候,要是被奶奶看见了,它会被轰出家门或是罚几天不吃东西。家里的鸡鹅对我也很友好,下的蛋都是给我吃,我找它们玩的时候,它们就会用圆圆的身子蹭着我的腿。
乡村的环境也很不错,春天芽苞初放,夏天苍翠欲滴,秋天丰收诱人,冬天安静纯洁。如果你在这里度过春夏秋冬,你一定不会觉得很无聊,你会觉得这里的生活是多么的丰富多彩!
乡村的小河也是很让我喜欢,我喜欢下河捞虾捕鱼,也喜欢在河边洗头。在城里理发店洗头的时候,老板常常把我的头抓得又疼又痒,而在清澈见底的河边洗头,简直就是一种享受。是,那水洗起来清凉舒爽的,就像一位慈爱的妈妈轻轻地摸着我的头。
晚上,阵阵风吹来,伴着蛐蛐的鸣叫声,我不知不觉地进入甜蜜的梦乡......
乡村的生活是多么淳朴,多么美好!虽然没有城市的繁华和热闹,但比城里有更多的欣喜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