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乡村生活_ 3
说起我的乡村生活,那可真是多姿多彩:打水漂、跳房子、捉萤火虫、赶鸭子……但有一次我却体验到了不一样的乡村生活。
记得那一次,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闽侯的鸿尾乡。我们乘坐的汽车在山路上盘旋,真美啊!山间云雾迷蒙,偶尔传来一两声鸡鸣。我看见了正在吃草的大黑牛和老山羊。我们来到了爸爸的朋友家。我和同行的几个小朋友和鸡鸭追赶了一会儿后,我们便开始吃起丰盛的午餐,鸡肉、鸭肉、鹅肉、羊肉“齐上阵”,我们吃得满嘴流油。我看见脚下一直徘徊着一只狗,大概它是饿了吧?我端着一盘吃剩的骨头,放在它嘴边,慢慢地把它引到空地上,狗就津津有味、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这下我可没心思吃饭啦,蹲在地上目不转睛地看狗的吃相。狗吃饭的样子真有意思,挑三拣四,一会儿捡起个用嘴呶呶,又扔回去。就这样捡了扔,扔了又捡,好不容易选中了一块带有一点儿肉的骨头,才开始吃,真像个大小姐。
吃完午饭,我便拉着妈妈一起去看朋友家里养的天鹅。穿过密密的芦苇丛,来到天鹅湖旁。天鹅真漂亮,像在朦胧云雾中舞蹈的仙女。
我们一直往里走,来到了用木片和纸板搭成的屋子旁,妈妈说这是猪圈,我想:怪不得这么臭,原来是猪圈!我看见了大公猪,它可真长啊!足有2米多长。我还看见到大母猪,它比大公猪胖一点,我问妈妈为什么。妈妈告诉我说:“大概是要生猪宝宝了!”我还看见了许多小猪仔,好可爱哦!粉嫩粉嫩的比大猪可爱多了。最奇特的是棕白相间的小花猪,它们成群结队地往一个方向挤,像是要去参加选美大赛似的争先恐后。
看完了各种各样的猪,我和公鸡玩起了赛跑。啊!公鸡跑步的速度还挺快,我都累得气喘吁吁。
这就是我那与众不同的乡村生活,它是那么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