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游戏:摸一摸。
教师拿出神秘袋,邀请幼儿上前后闭上眼睛,到神秘袋里摸出玩具,猜猜是什么;然后睁开眼睛,验证是否正确。可以请多名幼儿,反复进行游戏。让幼儿感知闭上眼睛后什么也看不见。
教师小结:闭着眼睛,我看不见,也非常不方便。
2、学儿歌:(儿歌及动作说明附后)。
1、教师有感情地示范儿歌,并用动作帮助幼儿记忆。
2、教师以游戏的形式,引导幼儿有节奏朗诵儿歌,并作相应动作。念出儿歌,教师问:“你们看见了什么?”请幼儿用句式“我的眼睛看到了xx”说一句话,说出教室里的一件物品名称,然后重新开始游戏。
活动资源
儿歌及相应动作
我的眼睛
我的眼睛亮晶晶,(双手食指伸出,指着自己的眼睛,头左右侧点。)
一眨一眨见光明。(双手放在耳边,拇指和其余四指相对合拢、张开。)
*全看清。(双臂伸直向斜上方举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