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棒_ 4
其实我真的很棒
从小到大,我默默无闻,爸爸妈妈总说我不如人家的孩子,老师也认为我一般般,小伙伴也说我跟不上他们的步伐。可是,我要对大家说:其实我真的很棒。
我从小喜欢拆拆装装,喜欢做一些新奇的东西。一次奶奶叫我帮她拆毛衣,我把线一圈一圈地绕在纸卷上,整整两个小时才拆了一件毛衣,真是费时又费力。能不能搞一种拆衣机,提高工作效率呢?
我想到了我还有很多玩具、模型、小电机之类的东西。于是我找来马达在上面装了一个摇杆,为了不让摇杆撞到电机,我又加了一根长长的杆子,造出了一个“绕线机”。我把它接到作为电源的单片机上,打开开关能转了 。我喜出望外,把它拿给奶奶试用。奶奶看这东西很新奇,让我教她使用。她照我说的办法在杆子上面套上纸卷,系上毛衣的线头,打开了开关,机器飞快地转了起来。机器在抖动的同时发出一种类似于机枪的声音。只见奶奶手上的毛衣飞速变成机器上的线团。速度是快了,但机器后坐力实在太大,噪音也很刺耳。奶奶必须死死按住它才不会让它乱跳。
我看到我的第一代绕线机成功了很开心。我感觉自己很棒,但机器还有待改造。奶奶也说这东西快是快,就是抖得太厉害了,噪音太大了,按住它太费力了。这次成功又激起了我的灵感。我想到原来我还有转轮这个东西。我就把原来的摇杆卸了下来换上转轮,又在转轮上立了两根杆子。不仅如此,我还做了一个“定位器”,它可以自动调整线的位置,第二代绕线机新鲜出炉。奶奶再次打开开关,只见机器在那儿“稳如泰山”,有条不紊地把奶奶手里的毛衣变成线团,不到二十分钟就拆完了一件毛衣。奶奶这下可乐了,笑呵呵地说:“我孙子真棒。”我心里也美滋滋的,觉得自己真的很棒。
实践出真知。玩中学,学中玩。我的动手能力是一流的,只是没人注意而已。现在大家应该明白:其实我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