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_ 2
我爱学校成功楼前的大榕树,是因为她的年龄已经一百多岁还那么挺拔、茂盛。它的叶子很大,大概像我的手掌那么宽,比我手掌长2厘米左右,它的树茎大约要五个小学生才能抱住它,大榕树还很高,比我们学校的成功楼还高出一大截。它的学名叫Ficus·uirens;名字也叫黄葛树、黄楠树;属于桑科榕属;生长在原我国西南、华南以及东南部分地区;它喜欢阳光、耐干旱,落叶大乔木,瘠薄、对裸露岩石和滨河地带均能适应;他还能绿化环境、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新鲜的空气……
春天一到,大榕树吐出嫩绿的新芽,它们长得真可爱:有的长成大的了,但颜色还是绿油油的;有的刚长得一半,还有点卷;有的刚开了一点,像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刚发芽,像一枝枝画笔,准备勾画美丽的图画。
夏天,大榕树茂盛极了,远看像一朵大蘑菇,*看像一把巨大的伞,为我们遮住火辣辣的太阳,让我们一下课就到树下尽情地玩耍。
秋天,大榕树的叶子变成金黄色,叶子纷纷飘落下来,有的像蝴蝶一样到处飞舞;有的跳着好看的舞蹈,慢慢飘下来,有的落在地上还不肯停止舞蹈呢;还有的直转圈,速度很快,像飞船的返回舱回到地球一样,好看极了!
冬天,大榕树已经光秃秃的了,阳光就直接透过光秃秃的树枝照射下来,让我们感到很暖和。
我爱学校成功楼前的大榕树,是因为他春、夏、秋、冬都为我们付出、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