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_ 7
我们的校园是四季常绿的,特别是在花园里有三棵历史悠久而又长生不老的大榕树,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三棵大榕树了。
春天,大榕树的叶子绿茸茸的,让人看着很舒服。树枝上又长出了很多根,有许多根直垂到地上,伸进土中给榕树添加养分。一阵微风吹过,一树的叶子就摇摆起来,仿佛掀起了一片绿色的浪花。
夏季到来了,大熔树长得更加茂盛了。炎热的阳光透过树叶直射到地面上,形成一个个金色的斑点,这些斑点犹如落在地上的一颗颗金色的宝石,在大地上闪闪发亮。这时候榕树像是一把巨大的伞,给我们挡住了太阳,使我们在炎炎的夏季也能感到一丝凉爽。
金黄的秋天来到了我们的学校,它把树叶染成了金黄色。风一吹,叶子便飘落下来,在空中翩翩起舞,叶子飘落在地上形成了一片金色的地毯。而大榕树仍绿油油的,仿佛它把所有的生命力都展现给我们看。那叶子仍是绿色的,没有丝毫衰老的样子。大榕树就像士兵一样,坚定地站着,使人感到榕树的生命力是如此顽强。
寒冷的冬天来了,北风刺骨,寒风呼呼。榕树像天不怕,地不怕似的,在风的攻击中仍笔直地站着。北风更大了,似乎一定要跟榕树作对,可榕树仿佛在呼喊着:“我们是最顽强的,我们是不怕你的,来吧,风!”
校园里的榕树的生命力顽强得真是超乎我的想象。古老的榕树啊,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