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_ 9
学校历经沧桑的古老榕树下,一群充满活力的,阳光的少年,站着,跑着,闹着。不知不觉间,三年的初中时光已从指缝间流逝。每个人都是这样,总在不经意的年生,回首彼岸,纵然发现光景绵长。三年,1095天,26280个小时。如沙粒般,一挥,全都散了。
还记得吗,三年前,站在这榕树下的还是一群天真烂漫的小孩子,他们刚从小学毕业,全身散发着一种敢闯荡世界的勇气。而现在,榕树还是榕树,他们还是他们,可是却越发成熟,越发稳重。毕业典礼上,老师们 精心准备的视频敲击着每一个初三毕业学子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连泪水也满含着怀念。一首《纪念》,诉说了大家的心声。曾经汗水挥洒过的操场,排队打饭的食堂,获取知识的教室。三年前立下豪言壮志:毕业了,一定要笑着走出校园。而现在才发现,这怎么能做到。看着这熟悉的校园,看着曾经留下笑容撒过热泪的校园,看着这自己骂十句都不愿让别人说一句不好的母校,才发现,原来,这么美。
想起化学老师那憨憨的笑容,英语老师那傲娇的表情,数学老师那熟悉的口头禅。眼前的视线慢慢模糊,可还是轻轻地笑了出来。谁也没有谈及分数,因为那是离别。毕业了,初中生活结束了。所有情感涌上来,可突然间不知道怎样表达了。校门开了,少年们往外走着,可还是不住地回头,看着熟悉的校园,看着身后那不断挥手的老师,看着那棵高大的榕树。越走越远,慢慢走上了一条新的,更宽更广的路。在八中这艘航母上,又起飞了一批新的飞机。它们加大马力,飞向那广阔的天空。
再见了母校,再见了我的老师和同学们。我不会忘记,那年酷夏,在那棵古老的榕树下,有你,也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