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_ 8
粗壮的树干,棕褐色而粗糙的树皮,绿色的叶片,这就是我们福州的大榕树。
春天,是个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的季节,榕树也不例外。榕树先吐出来了一些玲珑可爱的小叶芽,然后长出了嫩黄色的叶片。嫩黄色的叶片随着时间的移动逐渐变成嫩绿、淡绿。小鸟在树上做窝,生蛋,孵娃娃。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的,仿佛在说:“这里的环境真美丽”。榕树的一条条“胡须”,老长老长的,就像一位博学多才的老爷爷,只不过老爷爷的胡须是白的,它的“胡须”是黑的。
夏天,太阳从春天的温暖的阳光变成了丧心病狂的疯子,它用浑身的力量把大地烤的干枯,灼热,似乎不把人烤干它就不善罢甘休。狗被热的不停的突出舌头,人被迫只能待在空调房里,只要一出去,身上的汗就会比喷泉流的还多。此时,榕树下的树荫可是最好的乘凉地,榕树像一把大雨伞,用它深绿色的叶片为我们挡风遮雨,真是清凉无比。坐在树下,享受这满面吹来的夏风,望着舒眼的深绿色的树叶,听着活泼可爱的蝉唱着动听的歌曲,感到十分惬意。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榕树也不例外,榕树也有自己的果实。只不过他不像苹果树上的满树的苹果,也不像种在田里的地瓜、花生,而像葡萄那样一串一串的。榕树的果实是偏黑色的,由于品种不同,果实的颜色也不同。有紫红、深蓝的,有墨绿、棕褐色的……榕树的果实像个调皮的小孩子,不停的从树上跳下来,像子弹一样跳到人们身上,砸到身上会火辣辣的疼,于是小孩子便玩起了“果实躲避战”。
这就是福州的榕树,我爱福州的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