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郑州市文化路一小二(1)班夏舜尧我的家在信院家属区,这里的环境非常优雅。我家楼前有一条宽阔的马路,每天都有很多汽车和行人从这里经过,非常热闹。马路上还镶嵌着很多块黄色的地灯,晚上汽车灯一照,它们就会反射出金色的光芒,增加了亮光。楼前有一大片草坪,春天来到的时候,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露出头来,用它那青青的脸静静地观看着这个春意盎然的世界。草坪的中间还有八九棵桃树,桃花盛开的时候,有白色的,粉色的,深红色的,从我家阳台上往下看,草坪上真像一片红绿相间的海洋。楼后面的冬青树一年四季都是绿色的,但最绿的时候还是在春天。冬青的远处有一排排高大的杨树,像一群群手拿刀枪的巨人。楼的西面和最东面各有一棵石榴树,石榴花开的时候,远远望去树上像挂满了红色和绿色的珠宝。最*,楼下又新修了一个停车场,是用红色和黄色的地砖铺成的,上面有和橙子一样大小的小圆孔,里面种着一棵棵青草,这样既能方便停车,又能美化环境,防止沙尘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