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朋友优秀作文
兔子妈妈生下了一只洁白如玉的小兔子,她精心喂养小兔子,一天天过去了,小兔子也一天天地大起来了,开始懂事了。
有一天,乖乖地小兔子问正在给她整理外衣的妈妈说;"妈妈,我想找个朋友,一个真正的朋友,我要同她们一块玩耍,一快做好事您说,我找谁做我的朋友呢'
兔子妈妈沉思了片刻说;"孩子,外面的世界很大,由于每个人的要求不同,他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也就不同,因此,他们的处事的方法,态度也有差别。孩子,从现在起,妈妈让你到外面的世界中寻找你真正的朋友,你愿意吗?
兔子听了这话,红火眼睛放出灿烂的光彩,蹦蹦跳跳地围着妈妈了好几个圈就蹦出了家门。
来到外边,兔子才体会到妈妈的话,外面的世界很大,她开始找朋友了。这时,一只喜鹊停在小兔子面前说;"兔子姐,我想和你做朋友,我会为你天天唱动听的歌兔子没等他把话说完,摇了摇头,不高兴地走开了,因为它嫌喜鹊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不能成为自己的朋友。
小兔子又来到了动物园里,这里的各个哥哥姐姐好多好多,他们一见到兔子,看到那洁白如玉的外衣,都想要和兔子交朋友,可没有见过世面的小兔子一一地拒绝了,她嫌大象的鼻子太长,嫌狐狸的嘴太尖,嫌豹子的外衣太花,没有与自己外衣一样,嫌猴子爱吃树上的果子,糟蹋农民伯伯的粮食和果子,嫌熊猫太胖小兔子不高兴了,为什么众多的姐姐和哥哥没有一个和自己相似,和自己有着共同的爱好,她感到很苦恼,她没有找到一个真正的朋友的原因在哪里?
可怜的小兔子面对大象哥哥,狐狸哥哥,猴子哥哥他们的签案一个与一个不一样,他们对小兔子帮助也各种各样,小兔子困惑了,到底谁是自己真正要找的朋友呢?
小兔子空空一人在经历外面世界的洗礼后归来家里,兔妈妈迎上来,看到兔子那沮丧的样子,兔妈妈抚摸着兔子的头,亲切地说:"孩子,现在你明白世界上万物是丰富多彩的道理之后,你的朋友是谁,你找到了吗?”
小兔子点点头,说;“妈妈,其实它们都已经是我的好朋友了,我不能因为个人因素,而排除他们中的任何一个。”
妈妈听后,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