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秋天 2
当夏天正要悄悄地离开这个充满喜悦的世界,秋姑娘似乎已经迫不及待了。夏天的后脚刚跨出去,秋姑娘就披着金黄色的连衣裙踏向人间,做新季节的主人,同时,人间也跟着秋姑娘换上新衣裳。这时,大地也充满生机,充满丰收的喜悦。
在这个充满金黄色的世界里,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并且,在这个充满欢乐的世界里,有一些“小生灵”也在庆祝秋天的到来:一只只金色的“蝴蝶”纷纷扬扬地散飞在空中,衬托着秋天的美景,构成一幅五美景,构成一幅五彩缤纷的风景画。也许,你会问:在秋天里,动植物不是冬眠就是南迁,哪里会有蝴蝶在飞呢? 其实,只要你再仔细地观察,就会发现,那不是蝴蝶,而是树木换下的衣裳。它们都觉得要过冬了,穿了一年的衣服也旧了,就换件衣服吧。可松树却恰恰相反:它们还是那一套衣服,好像是觉得扔掉太浪费了,还是“节约”一点,留下来继续穿吧。而那些枫树呢?是在赶时髦,还是为了出一下风头似的,换了一件红色的连衣裙,连脸色也变了,是喝醉了酒,还是做错事而害羞呢?
瞧,在那田野里,一眼望过去,一片金黄。这里的稻子长得是那么饱满;那里的高粱被果实压弯了腰……那美景实在是让人目不暇接。这时,一阵微风从田野上轻轻地吹过,田野里的农作物一起一伏,好像是大海上那翻腾的波浪。 这时,一阵“呵呵”的笑声传了过来。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些肩扛锄头,手提篮子的农民来收割粮食了。即使你没看见田野里丰收的场面,也可以从农民们的眼神与笑声中猜出今年又丰收了。那些粮食一见自己的主人来了,“头”点得更起劲了。在农民们的身后,跟着一群小孩,小孩子一路上嘻嘻哈哈的,是在为秋天的到来高兴,还是在为丰收而高兴呢? 当太阳再次从东方升起的时候。秋,一个充满气氛的季节;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一个欣欣向荣的季节,更加絢丽多彩了…… 我赞叹,我称赞。
秋,你是丰收的象征;你是富饶的象征;你是欢乐的象征;你是絢丽多彩的象征。我要高声赞扬你,秋。我爱秋天,更爱秋天那絢丽多彩的金色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