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秋天 3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里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叶子。
深秋,坐在姥姥家院子里,仰望院子中间那棵要两个人才能环抱过来的大槐树,它的叶子茂密的可以把整个院子的上空都遮住。槐树的叶子很普通,椭圆形,站成两排整整齐齐排列在一根细枝干上。秋风渐起,满树的叶子舞动起来,发出沙沙的声音,像是在合奏一曲《秋之歌》。时不时,会有黄色的、绿色的、黄绿相间的叶子,伴着旋律轻舞飞扬。如果风大,叶子们就像商量好了似的,一起飞下来,壮观得真像是一场叶子雨。掉落下来的叶子,姥姥说一天就要打扫出去一小推车呢!
还记得第一次走进初中的新校园,一下子就被校园大门到二道门那条百米长甬路两旁高大的银杏树吸引住了。便希望快快来到深秋,闭着眼睛想象那美的让人窒息的金色大道。果然不失我所望,那路两旁的银杏树叶在刚入秋就变着各种颜色的给路人们展示了色彩的魅力。浅黄色干净温暖,深黄色热烈阳光,那打翻了黄绿色板的叶子聚在一起更像是一群淘气的孩子,牵着夏天的手,又想去投入秋天的怀抱。一阵秋风吹过,这些蝴蝶飞离了树梢,在空中跳着圆舞曲,时而旋转,时而双双左右摇摆飘落至地。我捡起一片仔细端详,叶面呈倒三角状,像一把小巧玲珑的折扇,它嵌着土黄色的边,叶面绿黄色,中间的叶脉条纹清晰,像是被梳理过一样。叶脉的交点处,连接着一根又细又长的叶柄,稍微带点儿弯曲。我闻了闻银杏叶,它带着少许清香。
一场秋雨一场寒,尤其是秋雨过后,五彩缤纷的梧桐树叶子最容易掉落。这时来到妈妈学校操场的四周,站在梧桐树底下,一阵风吹来,我并不觉得有很大的风,那是因为这些梧桐树把风给挡住了,但是我抬头仰望树梢,只见树梢被风吹得东倒西歪,树叶被风吹得沙沙作响,树叶也不断地飘落下来,不一会儿,大地就像穿上了一件金黄色的衣服。最有趣的是有一片树叶被风吹落,它飘啊飘啊,忽然一个树枝挡住了它的去路,这片叶子在树枝上做了一个短暂的停留,又被风吹落到地上。这些因为失去了阳光、雨水的滋润和呵护而飘落到地上的叶子,虽然它们最终会腐烂,但是却能够为泥土增加养料。梧桐树给这所校园带来了浓浓的秋意,我不由得想起了古人的诗句:“睡起秋色无觅处,满阶梧桐月明中。
我爱秋天,爱它的五彩缤纷,更爱那些装点着秋天的精灵——秋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