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吃的水果 8
有的人喜欢吃清凉的梨子,有的人喜欢吃水盈盈的葡萄,还有的人喜欢吃香甜的苹果,但是我却喜欢吃酸甜可口的桔子。
桔子是圆形的,有鹅蛋般大小。它的皮摸起来冰凉凉的,还凹凸不*,因为皮上满是小小的疙瘩。桔子的头顶上带有一个绿色的“小帽子”。把它放在鼻子上闻闻,一股苦涩的味道,便飘进了鼻子里。轻轻扒开桔子皮,你就会看到皮的里面包裹着一层白色的“蕾丝”。皮里面包裹着桔子橙色的果肉。这些果肉摸起来软软的。如果你掰下一块放进嘴里尝一尝,那浓浓的果汁便会流出来,甜甜的,还带着一点酸头。每次扒桔子的时候,我都觉得桔子好像在说:“哎呦,疼死我了。求求你不要吃我呀。”
桔子不仅好吃,它的皮和种子还可以入药呢?记得有一次,妈妈买回来了一袋桔子。我赶紧把这袋桔子拿到了沙发上,然后我就开始慢慢享用。不知不觉,桔子竟然被我吃光了。过了不久,我的牙齿开始酸痛了。我趴在沙发上“哎呦哎呦”地喊着。妈妈闻声跑了过来,一边生气地“骂”我贪吃,一边将桔子皮放进我嘴里,让我含着。我以为妈妈故意整我,听了妈妈耐心的讲解,我才知道:原来桔子皮可以缓解酸痛。我半信半疑地试了一下。过了一会,我的牙齿真的没有那么酸痛了。我不禁赞叹:桔子皮真是太神奇了!
桔子浑身是宝,我喜欢这美味的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