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吃的水果 1
“吃之前是绿色的,吃的是红色的,吐出来的是黑色的。”大家知道这是什么水果吗?没错!这就是我喜欢吃的水果一一西瓜!
西瓜穿着浅绿与深绿锯齿条纹交错分布的“迷彩服”,圆溜溜的身段,像一个皮球,还似一个胖乎乎的娃娃,在它的一端还有一个弯弯的把儿,真像胖娃娃扎着的小瓣儿。
用刀切开那又大又圆的西瓜,哇,好诱人的红色!随之,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令我垂涎欲滴。轻轻咬上一口,甘甜的汁液滑滑的滋润着我的口腔、喉咙,那种甘甜爽口的味道令我欲罢不能,我竟一口气吃了大半个西瓜!
小朋友们,告诉你吧,我还有一个挑选西瓜的小秘决呢,现在给你分享一下吧!
俗话说:隔皮猜瓜!那隔皮怎么猜瓜呢?哈哈,用手敲呗!当你用手轻拍西瓜时,如果西瓜发出清脆的“嘭嘭”声音,那就表明西瓜熟了;如果发出闷闷的“当当”声,它似乎告诉你,我还没熟呢;如果发出生气的“噗噗”声音,它仿佛警告你,我已经熟过头了,最好不要买我啦!小朋友们,记住我教你挑西瓜的绝招了吗?
西瓜不仅好吃,还有许多作用呢!西瓜能生津利尿,消暑解渴,特别适合夏季食用。
西瓜的吃法也多种多样,可以做成水果拼盘、冰棍丶果汁、西瓜酱……
小朋友们,这就是我喜欢吃的水果——西瓜,你也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