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坐在公共汽车的东北角的第四排,我的旁边坐着一位叔叔。等我立刻要下车的时候,叔叔吐了一口痰,我心想,“痰里携带着病菌,吐痰是对环境不好的行为,上课时教师经常教导我们要爱护环境卫生,这个叔叔怎样这么不讲卫生啊。我应当去阻止他,以后不能随地吐痰了!他会听我一个小屁孩的话吗?
但作为一个少先队员我应当去劝阻他,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嘛!”想到那里,我扭过头礼貌的对叔叔说:“叔叔,你看车厢上写的什么”我用手指了指前面车厢上的标语——请勿随地吐痰!“请您不要随地吐痰了,我们应当爱护车厢的环境卫生。”没等我说完,他便不好意思的说:“小朋友你说的对,我们以后必须不随地吐痰了。”我拿出书包里的纸巾把那口痰清除干净,又帮忙售票员阿姨把车厢打扫了一遍。可是由于耽误了时间,上课迟到了,但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虽然这次我上学迟到了,可是我对环境做出了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