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婴儿出生后,大部分都是使用一次性的尿不湿。儿童们喜欢喝的牛奶与饮料,喝完后的盒子、瓶子随处乱,马路旁、公园里,到处一片狼藉。人们的生活垃圾因为不愿意多走那几步的距离,而随意乱扔,现在,在许许多多的河流里已经形成了一道道五彩的“风景线”。超市里、商店中大都是使用一次性袋子,到处都是白色垃圾,把地球搞得狼狈不堪。
现在全世界都在提倡低碳生活。
低碳生活是一种非常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这种生活离我们并不遥远,节水、节电、节油、节气,可以帮助我们将低碳生活变为现实。
虽然我不能成为一个完完全全的“低碳族”,为低碳生活做很大的贡献,但我只要注意节电、节水、节气,从生活中一点一滴做起,就不会成为环境的累赘。比如说:我在大白天里写作业就可以不用灯;我可以用淘米水来洗完,既可以去油渍,还不用用洗洁精,既划算又环保;每个学期结束后,我都把作业本后面没有写完的几页纸撕下来,然后用夹子夹起来,做草稿纸,用完以后又写毛笔字,最后把它们当废品买掉,还可以有一笔小小的收入呢!我还可以当周围的人的小小宣传员,让他们也成为低碳生活中的一员。提醒他们能走路的时候尽量不开车,能吹风扇的时候尽量不开空调,能走楼梯的时候尽量少乘电梯……
低碳生活——其实很简单,只要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到多节约,不浪费,就可以了。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大家齐心协力就能汇聚成一股巨大的力量,就能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减少地球妈妈所受的折磨。
提倡低碳生活,每个人都应该自觉做到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