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众所周知,我们曾经居住的地球是那么的生机勃勃,那么鸟语花香。森林是茂盛的,天空是湛蓝的,大海是清澈的,空气是新鲜的,花朵是绚丽的。我的故乡杭州也是那么的美,杭州还有“人间天堂”的美称呢!
可是,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周围的环境逐渐恶化。小溪变得浑浊不堪,再也看不见鱼儿的踪影;花儿变憔悴,再也看不见花儿朝着我们微笑;常常有雾霾天气,还有沙尘暴;森林逐渐消失,再也听不到鸟儿欢乐的歌唱声。
原本美丽的地球为什么会变成这般摸样呢?原因就是在于我们人类身上。有人乱扔垃圾,使空气变得恶臭无比;有人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砍伐树木,获得更多钱财,使许多地区引起沙漠化,有人随意排放污水,造成大江大河受到严重污染。
同学们,看到我们美丽的生存环境正遭到破坏,我们能视而不见吗?难道我们不应该为地球母亲做一点什么吗?那就从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吧!在学校,如果你看到哪个水龙头在伤心地流泪,请你去安慰它,把它拧紧;在路上,见到有人乱丢垃圾,就去阻止他;在春游时,每个人带一个垃圾袋,就少一些垃圾。
同学们,为了让河水更清澈,天空更湛蓝,空气更清新,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做环保有心人,人们就能在地球妈妈的怀抱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