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初中作文600字一:学会感恩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为你付出的不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带给你无言的爱呢?
在一个黑黑的屋子里,一个中等身材的女人在做饭。仔细一看,她一张团脸浓浓的眉毛,高高的鼻梁,一张不大不小的嘴。看她在熟练的做着香喷喷的饭,那香味仿佛千里之外都能闻得到,这就是我的妈妈。
妈妈是一个很守信用的人。每每答应别人的事,就是上刀山下火海,妈妈也会去完成。如果没完成,妈妈就会觉得很没面子。就以那件事为例吧!那天,妈妈为王程姐姐的升学宴买了一箱啤酒和饮料。妈妈那天恰巧感冒了,拿着啤酒和饮料们东倒西晃的。结果这一晃就晃出事了,咣!咣!随着一瓶瓶饮料的碰撞声,一滴滴淡褐色的饮料和金黄色的啤酒洒满了砖路。妈妈清醒了后,自掏腰包把那些饮料补上了。我在楼上看得一清二楚,我差点哭出声来。在酒杯庆祝的时候,我看见大家都尽情畅饮,只有我喝了一小口。因为我知道,那是妈妈的血汗钱啊!我想,他们看见满地的饮料和玻璃渣就知道了。
只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