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乌龟的作文600字一:小乌龟
一天,姑姑送给我一只小乌龟,它可好玩啦!
你瞧,它的全身授盖着硬甲,不仅背上有刻着十三块六角形花纹的硬壳,连它的腹部也由一整块硬壳护卫着。硬壳是角质的,非常坚固,我一脚踩上去也踩不碎它。它有四条腿,脚趾上长着锋利的爪子。它的头是三角形的,上面长着一对明亮的眼睛,身体后面有一条细细的小尾巴。
小乌龟的动作很缓慢,人们常常用它来比喻行动迟缓。看着那缓缓爬动的小乌龟,我忍不住用手指轻轻地触了它一下。说也奇怪,它的头和腿立刻缩进壳里去了,还有那根小尾巴也没有踪影了。随便我怎么敲它,它都不伸出来。但是,当我故意把它翻了个身,让它四脚朝天时,它却马上伸长了脖子和四肢,用头使劲在地上一顶,不费多大的劲,就翻过身子来了。这个动作很有趣,所以我经常摆弄它。
小乌龟生活在水里,人称“水乌龟”,但它也喜欢在陆地上爬行。晴天,它躲在泥洞里或潮湿的地方;在将要下雨的时候,它就“哒哒哒”地爬出洞来了。我们一看见乌龟出洞了,就可以预测到即将下雨了。
小乌龟吃的是植物和小动物,它吃东西的时候常常伸长了脖子,把头紧紧地贴着地面。小乌龟的生命极强,能忍饥耐渴。它的寿命很长,据说能活好几百年呢!人们常常把龟当作长寿的象征,日本人更是把它奉作神明,甚至名字也要取个“龟郎”什么的。
至于小乌龟的游泳本领,更是超群了。据说,曾经有一只小乌龟,从美国越过大西洋一直游到葡萄牙,整整经过了八年。
到了冬天,小乌龟就蜷缩在洞里,既不吃也不喝,这就叫“冬眠”。
小乌龟的肉可以吃,甲壳可以做药,它是一种既有用又好玩的小动物,我很喜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