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乌龟的作文600字三:胆小的乌龟
星期二放学,我去校门口买了一只小乌龟。小乌龟眼睛一睁一闭,嘴巴张的很大,可能要吃东西了吧!于是我又回去,问卖乌龟的要了几包龟饲料。我放了几颗下去,它不吃,奇怪了,可能是怕人的缘故吧?我偷偷地把它放在台阶上,把饲料放好,悄悄地走开了。我在暗中仔细的观察它,只见它睁大眼睛,看了下周围的动静后,悄悄地爬过去,用前爪按住饲料,头趴下去,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哎呀,不好!小乌龟只顾着吃,没发现台阶前面是空的,一不小心摔下去了,好在根本不深,但小乌龟还是摔得四脚朝天。它慢慢地把头伸出来,观察了一下动静后把硬硬的嘴巴往下面一顶,四个爪子挠着,挣扎了好一会儿,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翻过身来,真是太有趣了。
把它带回家后,我想:乌龟既然是两栖动物,应该也可以在水里生活吧?于是我往乌龟的罐子里加了点水,见它还是和以前一样自在,就放心了。又想:小乌龟是生活在大自然的,那它在自然界吃什么呢,总不会吃饲料吧?我翻出《百科全书》上面说:乌龟在大自然里吃小鱼、小虾和其他一些小昆虫,如果没东西吃它还能长期忍受饥饿呢,真了不起!
现在我的小乌龟长大了一点儿,食量也大了,一次能吃五、六颗饲料。我想等再长大点就把它放回大自然去,因为那才是它真正的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