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给我佩戴着义工的胸牌,当看到敬老院的老人露出的幸福微笑,我就知道这次的义工我没有白做,我成功了。
学校组织着周六周天奉献出自己的休息娱乐时间,将时间献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的活动。我报名参加了,在学校门口出发之前,负责老师给我们一一佩戴了义工的的胸牌,还分发了小红帽,让我倍感自豪,觉得肩上的使命感更沉了一些。在校车上开往敬老院的路上,在车上面向窗外,怀揣着激动和紧张的心情,我在想着方法让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感到幸福,这样我这一次的义工之旅也算没有白参加。
到了敬老院,看到了屋里的爷爷奶奶们,大概是很久没有见到这么多人的原因,爷爷奶奶们也显得很拘谨。我决定给爷爷奶奶唱首歌,我唱的是军港之夜,在唱的过程中爷爷奶奶们还会用掌声给你打着节奏,老人的脸上终于不再是拘谨,更多的是愿意接受我们。一起来的同学们,几个人围着一个老人,陪他们聊天谈心,逗他们开心。
我坐在一个爷爷的身边,我尽我最大的努力逗爷爷开心,就像在家里面逗我的爷爷开心一般。爷爷也笑了,但是那笑还是看上去有些心酸,爷爷主动地和我讲起了他的故事,爷爷的家庭本来非常的幸福,有儿有女的相伴,但是生活就是这样造化弄人在他身边的亲人都因为意外相继离开了人世,没人照顾的爷爷只好住到了敬老院里,虽然敬老院里不缺吃不缺穿,但是爷爷最需要的并没有,他需要的是家人的陪伴是家人的嘘寒问暖。
在我们要离开的时候,敬老院里面的爷爷奶奶们都偷偷的抹了眼泪,这个轻微的动作被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我们向老人们一遍遍的说着“我们还会再来看你们的”爷爷奶奶们这时候也会狠狠的点着头,就像我们如同他们的孙子孙女一般。
就像我和爷爷说的那样,我还会回来看你的。我还是会戴着义工的胸牌回到敬老院里和他们谈谈心,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