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我以前一直以为做志愿者只是一时爱心泛滥帮助别人,通过这几天在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志愿者服务的经历,我付出了自己的劳动和汗水,获得了真正的快乐。这使我对志愿者这一角色,有了全新不一样的理解和体会。 首先,我想要说的是,做志愿者不仅仅是在服务他人,更是在收获自己!在这两天的志愿者活动,我参与了刮蜡画和急速纸飞机两个项目。通过教导比我年龄小的孩子做手工折纸和画画,我不仅自己对手工活动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更加丰富了我的阅历,在与小朋友交流的过程中,我了解了他们的想法和世界,并用更耐心的态度去对待他们,同时,让我与人沟通和交往的能力更上一层楼!
其次,我认为,做志愿者除了帮助了自己帮助了别人,也对社会文明的进步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在想,我们接受了志愿者精神的洗礼之后,是不是应该以一个更加包容和热情的态度去对待这个社会。当你在社会中吃了亏的时候,如果能问自己一句,“志愿者是怎么做的?”这样你的世界会更加开阔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