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捡垃圾实践心得 5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此我感到很兴奋,以前的我总是为没有这样的活动而感叹,现在终于以一名--学院--系软件-班的身份参加了活动,我感到非常的快乐。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我怀着愉快的心情来到操场,想和大家一起在校园里捡垃圾,整理校园环境,清除垃圾,让校园更中整洁、美丽。当我们在校园里捡垃圾时,我发现校园里的花草树木上覆盖了一层很厚的灰尘,还有自己衣服上也覆上了一层灰尘,此时我感到奇怪,难道天会下灰吗?原来是污染,我们捡垃圾仅仅只能减少白色污染,这些灰我们拿它没有办法,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灰洒落在大地的万物上,我们只能继续捡垃圾,不能治理污染,不能阻止天下灰,只能感叹。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认识到,虽然我们无法整治空气污染,但是可以减少白色污染。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为保护环境做出一点点贡献。古人云: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这样说不上治理污染,但我们可以让校园整治、美丽。为我们的校园创造更美好的明天。一个甜美的微笑,在作美丽的彩虹,用七色光芒记大地映出快乐的影响。我们不是造物者,但我们拥有最神奇的力量;我们不是太阳,却能发出万丈光芒;我们只是一滴露水,但只要发挥每个人小小的力量,我们将聚成浩瀚的海洋。
捡了半天的垃圾,使我感到恐惧,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为此我们每个人都做点贡献,作为一名大学,无能治理污染,但有责任保护环境。保护环境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减少白色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