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捡垃圾实践心得 4
一个甜美的微笑,在作美丽的彩虹,用七色光芒记大地映出快乐的影响。我们不是造物者,但我们拥有最神奇的力量;我们不是太阳,却能发出万丈光芒;我们只是一滴露水,但只要发挥每个人小小的力量,我们将聚成浩瀚的海洋。
捡了半天的垃圾,使我感到恐惧,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为此我们每个人都做点贡献,作为一名大学,无能治理污染,但有责任保护环境。保护环境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减少白色污染。
学校把社会作为实践的场所,让我们参与社会,在公益劳动的实践中有所启示,在公益活动中有所收获和感悟。通过以班级为单位的校园环卫捡垃圾活动,启发了我们在公益劳动中寻找能使我们受到教育,有所感悟的亮点,引导我们去了解社会、感受社会。在校园里捡垃圾时,我们班的同学毫不嫌脏。每个人一袋一袋的将地上的纸屑、塑料瓶和杂物全部清理掉。这些都让我们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勤劳和辛苦,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自己生活的优越,也使我们懂得了如何去珍惜环卫工人们的辛勤劳动成果,也使我们对自己以后的行为有了很高的自制力,不随意去破坏环境和不珍惜他人的工作成果。
我们在捡垃圾之后还进行了足球场的清理劳动。那是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阳光照在草坪上,虽然有点热,但我们班的每个人经历了第一次的劳动之后这次劳动更加认真,努力,当我起身向四周看的时候我发现原来满地的纸张和酒瓶现在已经被我们一捡而光了,心中充满了无尽的喜悦之情,虽然看上去是很简单而且很不起眼的事,但是它让我们体会到了自己劳动成果的珍贵,在短短几十分钟的时间里,每个人都提着几袋已经捡好的垃圾。但我们把每个人的垃圾都倒在一个大袋子的时候我们发现我们捡的已经有几大袋了,虽然只是纸屑瓶子,但是这也让我明白了集体的力量,每个人的成果看起来好像都不是很多,但是当汇总的时候却发现其实我们已经做出了很大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