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清明节的作文
桃花山外陇原边,上马坡上仙人眠。
书寄却遇蓟北雨,雁回又逢陇南春。
晓日冲烟万物修,清明今日望老君。
抔土替我扫祖墓,消息相问众贤亲。
在这个喧嚣、浮躁的世界中,每个人都渴望有个蒸发疲惫、洗涤灵魂、抚慰伤痛、浸润心灵、衍生温馨的地方供自己休憩。而与我心灵柔韧相接的地方,便是我的故乡。我记得我在读《西圣地》这本书时,扉页有这样一句话:如果这个地下没有埋着你的亲人,那么这个地方就永远不是你故乡。在这又是一年清明时,潮湿的心在泛滥着回忆的美丽,思念象崩溃的堤水淹没了我心底轻声的呼唤,吟唱着你千年的轮回!
风起,松摇,人悲!一座荒丘被冷落在尘世之外,唯有一棵红柳永伴身旁。
山青,水绿,鸟静!一具亡魂被安放在荒野之中,仅有一纸香火偶祭悲魂。
天阴地湿鸟啁啾,亡灵冥冥已数载,当年津门您别离,今日故地悲欲泣。绵绵悲意才消退,哪知清明雨纷纷,忽唤沉痛滔滔来。走在初春的海河岸边,却感到阴风阵阵,我望望天,天沉沉欲泣;我瞅瞅地,地隐隐欲裂。茫茫天地间,那一丘卑微的坟茔让我的悲如悬河决堤,滔滔而至。
那柳,你也感到我的悲痛了吗?肯定会在没有风的坟旁轻轻摇摆;那坟,你也感到我的悲泣了吗?我会用你身上柔软草莹拭去我脸上的泪水;那鸟,你也感到我的哀思了吗?你那喧杂的鸣叫戛然而止就是答案……那么,坟茔中的魂啊,你能感到异乡我的默哀与悲痛吗?
点燃一沓香纸,插上一炷香,我就这样直挺挺地跪在这悲风阵阵,阴雨霏霏的他乡的路口。我没敢拿鲜花,我怕苦命的您承受不起,我没有和任何人一起,我怕我不能尽情地哀悼。一幕幕的往事不堪回首,你给予我的恩德在我的顽木之心还未能完全消化前,你却驾鹤西归,含笑九天!忘不了您慈祥的面庞,忘不了您不倦的谆谆教诲,更忘不了您多年含辛茹苦的抚养。悲风中,时间顿驻,凄雨中,悲意绵绵。本来准备了已久的祝福:莫叹福浅,泥污莲方艳,树有包容鸟知暖,冬梅红已绽;别笑命短,夜残萤才乱,月无芒角星避暗,秋蝉声渐软。
今天的雨对自然来说,是一种天气。雨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心情。华北大地太久没有雨了,是干燥的,沉闷的,灰霾的。久违的雨终于来了,本该是清新的,渴望的,滋润的。可,清明时节雨纷纷,亲人忆故泪珠痕,若问心语悲何处,坟头黄土香火烛。清明的雨,洗涤过的山间绿林,是焕然一新,是为迎接亲人而准备的,是寂静的,也是凄凉的,只是,它是有情有义有爱的。清明节,念亡魂与欲断魂的团聚,清明的雨,如泪,如心,如诉。一念,一愿,一梦,一雨,相聚清明倍思亲。
特别的节日特别的雨,阴阳难得再相会,人魂未聚雨先尘,是喜?是悲?些许哀思,些许怀念,生离死别,轮回因果,离尘山路,津门寄思,生命中难忘的亲魂。冥纸纷飞,香火缭绕,敬上一杯酒,三巡;磕上一个头,三响。地府门自开,迎面是泪人。太多的牵念,太多的不舍,血脉亲缘,怎舍得安心投胎去?可好?安心;可念?日夜。生死分离,太多的眼泪已沉入肺腑化成一辈子的念,锄了坟头杂草,添些黄土新壤,就为了曾经走过的生死不离。
想您的夜,在异乡的黑夜里慢慢地浅行,那时为你写下的诗篇,已被雨水冲净,霓虹闪烁着迷离的眼睛,你能否看到我伤感的心想在重拾昨日的旧梦,因为没有了你,我的天空虹缺一色,所有的童话都随风吹散,所有的梦都飘落在雨中……,所以我不再书写,那怕一个字。
想您的夜,眼里的泪与窗外的雨水抗衡着勇敢的坚强,低下头却发现,我原来是那么的懦弱,断了线的水滴,滑落了一地的思念,拾不起的是那些曾经写给天堂的诗歌!
想你的夜,我多想瓢一碗陇原的老洒把自己狠狠的灌醉,惩罚自己懦弱的眼泪,象男人一样接过你的坚强,至于那份无处安放的灵魂,把它放在诗篇里,祭奠那些过往和无法表达的伤感……心灵如果找不到栖息之地,到哪儿都是流浪。
清明时节生死缘,年年岁岁来团圆。一曲“生死不离”,环绕于耳,“血脉创造奇迹,生命是命题。你的呼喊刻在我的血液里,祈祷!与你一同感应。今生,难再看到你,我却一辈子牵挂在心里,你的希望是我全部的意义,我全部的动力。无论你身在哪里,我都想念你。”寄雨念亡魂,追思忆亲人。
风停了,雨住了,但痛却更深了,今年清明雨纷纷,何时再见断魂人?踏上归路,心中默默祈祷:愿九泉之下能弥补您的苦命,愿您的精神在我身上永传……噢,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