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发言稿 2
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同学们你们知道4月22日是什么日子吗?是世界地球日
在1990年4月22日,全世界140多个国家、2亿多人同时在世界各地以如何改善全球环境为主题举行了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这次活动使人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随着全球工业的不断发展,大气臭氧层遭到破坏,由此带来的全球气候异常变化,正在成为直接威胁人类生存的世界性问题。这次活动得到了联合国的首肯,从此以后,每年的4月22日被确定为“世界地球日”。世界地球日活动的举办,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从1990年开始,我国每年4月22日也都举办“世界地球日”的纪念活动。
地球是生命的摇篮,万物的母亲,人类的家园。曾经,她是那样的美丽壮观,和蔼可亲。然而,不知从何时开始,地球妈妈的脸上开始笼罩起阴霾,她开始哭泣,开始**!
地球妈妈为什么如此黯然神伤?
原来,过量的农药、大量的白色垃圾、随意丢弃的电池污染了松软的土壤,使地球妈妈的皮肤变得既板结又贫瘠。
原来,大量的工业废水、生活污水,不经处理就排进河流,流入海洋,使地球妈妈的血液变得肮脏。
原来,随意堆放的垃圾散发出腐烂的气味,越来越多的汽车排放出超标的尾气,越来越高的烟囱散发的乌烟直入云霄,使地球妈妈呼吸不到新鲜空气。
原来,良田遭遇荒芜、森林遭遇滥伐、绿洲遭遇荒凉,地球妈妈的肺逐渐衰竭。
…………
地球妈妈像一个羸弱的病人,太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呵护了!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标志。我们要有时代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不要随地乱扔乱吐;更不要去尝试吞烟吐雾的恶果。“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净化我们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