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金鱼 7
我家有一条小金鱼。我刚把它拿回来时,它小的几乎看不见,现在它变得非常大。我以前叫它小不点,现在我叫它大胖胖。大鱼胖胖的,有一对大眼睛,像两颗水灵灵的大葡萄,一张很大很大的嘴,好像能吞下汉堡一样。大鱼的尾巴非常的长,比我的小手指头还长呢!
我教过大鱼吃鱼食,可是我一要去教它吃鱼食,它就假装要吃我,我就吓跑了。我一吓跑,我的姥爷就在旁边笑话我胆儿小。我教过大鱼成千上万次的吃鱼食,可是它根本学不会。但后来我发现,我每次给完它的鱼食,第二天,鱼食都会不见了,证明大鱼还是把鱼食吃了。它怎么把鱼食给吞进肚子里的呢?后来我经过查资料得知,其实大鱼会吃食,天生就会吃食,就像我们人一出生就会喝奶一样,吃食是它的一种本能,只不过我在的时候它不吃,是因为它以为我要伤害它,它在自我保护呢!
经过长期的观察,我发现大鱼吐一个泡泡就表示他饿了,大鱼吐三个泡泡,就是说它要晒太阳了,它又连吐六个泡泡,就是说她要睡觉了,告诉我不要打扰它了。大鱼总是喜欢和别的鱼打架,不过我现在一拍手他就马上停止了打架,他还是比较听我的话哦。
有一天,大鱼吐了一个泡泡,我马上就给他喂了一点鱼食。他高兴了,然后它又吐了15个泡泡,我想这是什么意思呢?我猜想它是不是要玩儿呢?于是我就用我最喜欢的超轻粘土捏了一个可大的彩色的鱼放在我的手上,大鱼马上过来追这条彩色的鱼。我看它来追,我就把这条彩色的鱼拿到了别的地方,大鱼就在后面穷追不舍。
就这样,我们玩儿了好半天,我们玩儿得好开心呀!不一会儿大鱼就开始慢慢地吐了两个泡泡,我知道了,它是累了,它想要晒太阳了,我赶紧把它搬到有阳光的地方。晒了一会儿,我发现大鱼又吐了两个泡泡,我知道它困了,它要睡觉了,我就赶紧把它搬回卧室的窗台上,还关上了门,让大鱼舒舒服服的睡一觉。
正在这时,姥姥大声地喊我:“滨滨,吃饭啦。”我一看表,已经下午三点了。我大声地喊;“臭大鱼,你今天又让我陪你玩儿,又让我喂你吃的,又让我陪你晒太阳,你倒是高兴地呼呼睡大觉去了,我还没有吃午饭呢。”可是大胖胖睡得可香了,根本听不到我的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