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金鱼 4
我家有几条可爱的小金鱼,它们都很漂亮。
小金鱼的鳞片是橘红色的,像穿着一条漂亮的连衣裙。它们的头大大的,眼睛又黑又亮,好似两颗闪闪发光的黑宝石。小金鱼的嘴巴很小,一边有节奏地一张一合地呼吸,一边调皮地吐着水泡泡。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像扇子一般的大尾巴,在阳光的照耀下,忽闪忽闪,十分动人。它们时常在水里追逐着,嬉戏着,甚是快活。
这些小精灵们连吃食都十分可爱。每当我向鱼缸里撒上一些鱼食时,它们就会很机灵地迅速游向水面。有时它们不是很饿,鱼食会剩下一些,然而有时候,它们会吃得一干二净,还不时地停在水面上,张着嘴巴,仿佛在说:“小主人,我们还没有吃饱呢,可不可以再给我们吃一点呀?”
记得有一次,我跟着父母下乡拜访亲戚,由于走得太匆忙而忘了喂给它们食物,我一路上都很惦记它们,所以我那天早早地吃完饭就马不停蹄地赶回家给它们喂食。看到小金鱼们欢快地在水里游来游去,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原来,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小主人,也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呢。
我家的小金鱼,是我最疼爱的小精灵,虽然听长辈们说金鱼只有七秒的记忆,我仍然希望它们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