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金鱼 8
我家有五条小金鱼。我给它们起了名字:一条白白的,叫小白;一条身上有虎豹斑纹的,叫小虎;还有三条红色的小鱼,它们是“红色三剑客”,分别是老大、老二和老三。
小白的身体最长。它背上的鳍长长的,软软的,尾巴像把扇子。小虎长着黑色的斑纹,它上鳍黑,下鳍白,尾巴是淡黄的,很像“鱼老虎”!红色三剑客,它们的全身红彤彤的,尾巴却是橘黄色的,鳍也是。尾巴上的三个小黑点摆成了笑脸。
小白可是一个“暴脾气”,只要它吃东西的时候,其它鱼儿来打扰的话,它就会赶走这群“乌合之众”。它每天追赶红色三剑客,吓得三剑客东躲**。小虎是一条特别爱自娱自乐的小鱼。它从来不和其它小鱼玩,总是一个人躲在缸边,像在思考着什么。红色三剑客中的老三可懒了,总是待在水底,待得不耐烦了,就到水面上来透气。当老三游到水面上来的时候,另外两个剑客就会来汇合。这时,三剑客的嘴在水面上一起一张一合,好像在唱歌呢。
鱼儿们每天几乎都在玩耍,偶尔会去吃一口“点心”。
我喜欢鱼儿们,它们真是太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