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金鱼 2
我家原有一只小金鱼缸,里面种了一棵绿绿的水草,五颜六色的砂子铺在水底。这里住着三条鱼,一条红鲤鱼,它全身红红的,好像披上了一件红大衣;另一条是热带鱼,它有黑白相间的花纹,整个鱼身呈三角形,嘴巴那儿有两条胡须,身体薄得就如同一张纸;还有一条是清道夫,它是一位勤勤恳恳的清洁工,身上穿着一身黑外套,上面有一些白点,摸上去硬硬的。每次我来到鱼缸前,总能看到它在玻璃上“工作”,慢慢地蠕动,它的嘴巴像个吸尘器,把鱼缸打扫得干干净净,清澈见底。三条鱼组成了一个和谐的家庭:清道夫是爸爸,红鲤鱼是妈妈,小热带鱼就是小宝宝啦!
可是过了不久,红鲤鱼奄奄一息了,第二天就去世了。接着热带鱼因跳出水面而夭折了,只剩下清道夫坚强地活着。
过了几天,爸爸又从十村买回来不少锦鲤鱼,还换了一个大鱼缸。有一条金鱼是我挑选的。小金鱼肚子胖乎乎的,整个眼睛像长了个大水泡。它的尾巴像一条花裙子,肚子有节奏地一收一鼓,两边的鳍轻轻地上下摆动,好像在做广播体操。这七条鱼中老大是红艳艳大鲤鱼,老小只有小拇指那么短,它们动作十分敏捷。大鱼缸中放着三块大石头,三棵水草,缸的一面还贴着风景图。鱼儿在水草、石头之间穿梭、嬉戏。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我上学去了,心里却在想:我的鱼儿们,今天你们过得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