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金鱼 8
我家有三条宝贝小金鱼,身子又红又胖的是大宝小红;最小、最花哨的是小宝小花;全身灰白,看上去最文雅的是二宝小雅。
起初,它们都很怕生,尤其是二宝小雅。一到我家,它们就缩成一团,挤在鱼缸的一角。后来,它们和我混熟了,一见我来就向我要吃的,一个个把嘴张得可大了!
早上醒来,我跑到鱼缸旁看三宝。三宝见我来了,张大嘴巴好像在说:“小主人,给我们点食物吧!”我想:我还没吃早饭呢!于是我铁下心,正要走,忽然瞟见三条“小可怜”正在一旁伤心呢。我的心软了下来,找来一些面包屑。
我把面包屑洒下去。大宝先吞掉了自己边上的面包屑,又游到小宝身边,抢走了小宝的面包屑。小宝生气地追逐着大宝。可大宝一下子躲到二宝身后,一下子又游到小宝的身后。小宝无可奈何地甩着尾巴,在一旁干着急。我又朝小宝投下一点面包屑,机灵的小宝赶紧吞下,感激地朝我张张嘴,好像在说:“谢谢小主人!”
大宝、二宝迅速围上来,眼巴巴地望着小宝吞下了面包屑。他们又朝我游来,张开大嘴好像在说:“我还要,我还要。”
“贪心的小家伙,吃多了会撑死的。”我看着三宝,笑着说。
吃完面包屑,大宝趴在水里养肉肉,爱美的小宝扭来扭去,搔首弄姿,淘气的二宝毫无淑女姿态,趁大宝没注意,把它撞了个措手不及。大宝吓得飞快地游了起来。二宝见了,穷追不舍。这多像是在给大宝做瘦身运动呀!
二宝小雅玩累了,停下来吹起了泡泡。大宝乘机用尾巴甩了一下二宝小雅,小雅独自休息,没搭理大宝。过了一会儿,见大宝又趴在水里养肉肉了,小雅飞快地游到大宝身边,猛烈地一撞,只见鱼缸里溅起一阵水花,大宝都差点被它撞出鱼缸呢!大宝惊魂不定,再也不敢闲着养肉肉了。
真是“鱼不可貌相”啊!没想到看上去最文雅的二宝小雅竟是个淘气包!不过,家有这三宝,真是乐趣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