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金鱼 5
在我家的鱼缸里,养了四代金鱼,一个个都很快死去,但我养的第三代金鱼,里面有条金鱼活到至今。这条金鱼就是“长寿金鱼”。
长寿金鱼原来是金色的,格外帅气,像一个皇帝,但现在是白色的,像一个乞丐。它两颗大眼睛,直盯着前方,没有像别的金鱼那么炯炯有神,那尾巴,是最特别的,一丝丝的红色,跟血一样红。
长寿金鱼不但帅气,还很文静。
一天,我放学回来,看见长寿金鱼一动不动地在一旁的角落里。我以为它死了,就忘了换鞋,忘了把书包放下,忘了看奶奶一眼,连脚下被蚊子叮了都忘了。我急忙去看望它,突然,长寿金鱼眼睛一转,望了望我,好像在问:“你盯**啥呀?”
长寿金鱼连食物也不想吃。我把十五粒鱼食放进去,见长寿金鱼只是游来游去,不去吃食物,在看第四代的一条灰金鱼和一条橙色金鱼在那打架,抢食物。我碰了碰长寿金鱼,它这才勉强吃了几粒。
我们家的“长寿金鱼”虽然长寿,但我估计它活不长了。当然,我希望它能活到第五代,永远长寿下去。
我家的长寿金鱼是格外帅气,又是那么文静,我挺喜欢它,我和它有一种奇特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