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金鱼 6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我家的鱼缸里,也有三条可爱的小金鱼。我给它们取了三个好听的名字:小金、小美和小黑。
小黑最神气。它全身披着黑色的盔甲,游过来,游过去,样子十分威武。
小美打扮时尚又喜欢安静。它穿着半透明的白纱长裙,戴着红丝绒帽子,涂着鲜艳的口红。身材圆润的她,总是静静地待在水底一动不动,好像一位文静的小公主。
我最喜欢小金。它穿着金色的外衣,在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金光——真是一条名副其实的“金鱼”。小金的嘴巴扁扁的,不停地一张一合好像有说不完的话。肚子圆滚滚的,我常常担心,它会不会是吃了太多鱼食,没消化呢?它的眼睛是那么明亮,还鼓得老高,像黑夜里两盏闪着光的灯笼。尾巴呢?像丝绸做的大扇子,轻轻的、柔柔的,常在水中摆来摆去,仿佛是在翩翩起舞。最活泼最调皮的也是它,总在不停地游来游去,一会儿浮出水面吐出一大串美丽的泡泡,一会儿游到水底和小黑说悄悄话,一会儿去亲亲正在发呆的小美,可爱极了!
我很喜欢我的小金鱼。每天一起床,我就去给它们喂食。妈妈说,每天只能喂三颗鱼食,可我总是偷偷地多加两颗。每天放学回家,我也要去看看它们,和它们说说话。
爸爸说金鱼象征着“金玉满堂”,看着它们幸福地生活在我家,我觉得很开心,我爱我的小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