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金鱼 10
我家养了四条小金鱼,它们都非常可爱!
有黑色的,有红色的,还有一条白的和一条灰色的。它们都非常可爱!金鱼大大的尾巴,像彩绸一样,鼓鼓的眼睛,仿佛能看懂一切似的。我最喜欢的是那一条黑色的。这鱼,背墨黑墨黑,像盔甲,嘴儿一张一张像龙的嘴巴,尾一扇一扇像船桨。它鼓鼓的两只眼睛像小电灯泡似的,黑色的尾巴像一条美丽的小喇叭裙。这条金鱼的身体是红色的,一条薄纱般的大尾巴布满了红色的花纹,远处看,就像一团红艳艳的大绒球。红鲤鱼宛如一块块红绸在水面上下舞动。金翅鱼像好胜的跳水姑娘,不时拍动浪花,跃向空中。每次放学回家,我第一件事就是要给小金鱼喂食。喂的时候,我说一声:“小金鱼,快来吃饭喽!”小金鱼好像听懂我的话似的,纷纷向我游来。我把鱼食一点点洒在水面上,小金鱼就你一口我一口地吃起来。簇拥上来抢食的鱼群,就像一朵五彩锦簇般的大花忽地盛开了!它们一边吃,一边顽皮地吐着水泡泡儿。吃饱了喝足了,它们就在水里游来游去。戏水的鱼群在水面上闪烁着点点银光,宛若夏天晴空中点缀的繁星。有时,我把手碰到鱼缸的边上,它们就马上游到“假山”后面躲了起来,它们还挺机灵。不一会儿,它们又探出了小头儿来,观察“危险”是否过去了。这时,我把手放开了,可爱的小金鱼就大胆放心的游出来了。那金鱼的眼睛在不停地眨动,就像夜晚天空中闪光的星星。
有一次,那条灰色的金鱼看见我来了,便游到假山后面躲了起来,一会儿又游出来。它呀,在和我玩藏猫猫呢。只见小鱼纷纷跃出水面,挺着苗条的身躯,好像轻盈的银燕,飞落在水面中;清澈见底的水面上,有如万朵银花迸发,此起彼落,瑰丽异常。
小金鱼真招人爱,我真喜欢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