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魅力作文700字
不久前,我意外收到一位转学多年同学的贺卡,她说她现在在班里当上带读生,还讲到要感谢当初我给她的一丝鼓励的微笑。
这位同学叫小西,是一位性格十分内向的女孩。一次班里组织开联欢会,当时作为组织者的我发现她坐在最后一排,到了自由发言的时候,她不时抓着手,神色慌张,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我当时心血来潮,提议每位同学都必须有一段发言。轮到她时,她居然急得脸涨成公关脸,并准备离座,走出教室开溜,我灵机一动想:小西同学很积极的,又是我们的班花,请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她!看她那神情,当时地上如果有个洞,她肯定往里边钻。
一阵掌声过后,她硬着头皮上了讲台,虽然讲得很短暂,但我还是带动全班同学给她长时间的掌声,并给她一丝真诚的微笑:讲得很好!我当时注意到:她两眼攒着泪花,并报以感激的一笑。后来她转了学,我早把这件事忘了,没想到时隔多时,她还记得我,更没想到一丝微笑竟然会有这样的力量!
一位过去与我有点小误会的同学生病了,我带去鲜花、水果和安慰的微笑:安心养病,什么也别想!那位同学感到很意外,说:我以为我们之间不会再有交往了!最后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记得刚上学遇到的第一位老师,给了我欢迎的微笑,使我感到像家人般的温暖;考试成绩不好,老师给我鼓励的微笑,给了我满满的信心和冲刺的力量;当我成绩优秀时,老师给我肯定的微笑。
越来越多的经历告诉我,微笑能让我们找到心灵的真诚,浅浅一笑,能代表鼓励,包容和融解多少冰点,体现多少关爱。
微笑总比埋怨能更好地解决问题,很多微笑能让不愉快烟消云散,让受益者刻骨铭心。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用微笑创造我们的美好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