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魅力作文700字
微笑的魅力   微笑是人类最美丽的表情。她是架起希望的灯塔;是弱小者心中的一片爱的阳光;是乞食者心中的一块甜美的奶酪;是冷淡者融化冰山的熊熊烈火。无论你是经受着风吹雨打,还是沐浴着阳光雨露;无论你是站在高山之巅,还是被困于万丈深渊。生命的微笑都能感化潮湿的心情,抹不去的色彩。   还记得海伦凯勒吗?当她的生命在黑暗里碰壁时,正是莎莉文老师的那微微一笑,使她感受到了阳光般的温暖。她说:“温暖的阳光照在我的脸上,我的手触摸到了鲜花和叶子,我意识到春天来了。”   有位哲人说:“微笑是一句世界语。”的确,没什么比微笑更让人容易接受的了。微笑是仁爱的象征,也是快乐的源泉,更是表达友好的最直接最有效的语言。当有人心里非常郁闷时,也许就是你的微微一笑,驱去了他心灵的阴霾。   妈妈常常对我说:“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少年头。”微笑不仅能驱去人心中的阴霾,还会让人变得友善。有一次,一位窘困不堪的乞食者将手伸到了屠格涅夫面前,但屠格涅夫找遍身上的每一个角落,什么也没有。于是他紧紧地握住乞食者的手,微笑地说:“兄弟,很抱歉,今天我忘记带了。”乞食者眼里充满着异样的光芒,感动地说:“这个手心,这个微笑,就是周济。”   脸上挂着微笑,这会给你带来朋友;整日愁眉不展,他人也没办法露出笑颜;如果不是为了叫这个世上少一些困苦,我们何以留在这人世上?   人生的意义又在哪里呢?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管失败还是痛苦,我们如果能快乐地笑一笑,高歌生活多么美好,蓝天白云多么美,那么我们就会获得微笑的幸福,甚至能拥有金灿灿的硕果。朋友快快亮出你的笑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