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失败 5
一天放学,老师通知了我、小伟、小欣、小语、小琳和班长小庄,让我们六个人准备参加朗诵比赛。我当时高兴得又蹦又跳,要知道,这可是我第一次参加朗诵比赛呀!我为初赛做着准备……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初赛(班级选拔)。我信心满怀地认为我一定能过关。我看看其他选手都有备而来,表演得可好哩!同学们纷纷给了高分。但我声情并茂地表演后,没有得到很高的分数,我的心情一下子跌到了低谷。我聊以:同学们打的分数并不代表就是老师打的,说不定老师给我打了高分呢!想到这儿,我紧张地看着老师,老师笑而不语,用那会说话的眼睛示意我先回到位子上。我忐忑不安地回到座位上,心里一片混乱:我入围了吗?老师的笑容是什么意思?……
几天后,我接到消息,我没有通过初赛!我一下子呆住了,自责和前所未有的失败感塞满了我的心。我欲哭地泪,一言不发地回到了家。回到家,我既吃不下饭,也听不进爸爸妈妈安慰的话,就拿起一本书随便翻了翻。突然,一个名言警句跳进了我的视野:“没有哪条成功之路上没有一点荆棘。”是啊,哪有不经历风雨随随便便就成功的呢?就连“发明大王”爱迪生也是经过一千多次的失败后才发明出电灯的呀!我恍然大悟,又蹦跳着出了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