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失败 3
也许成功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每次语文成绩都在90分以上,这使我十分自满。我一次次沉醉在成功中。然而,一次考试,切底颠覆了我的自满,我的骄傲。
以前,我把考试当做很轻松,但还在黄粱美梦的我不得不被残酷的现实拉回起跑线。
一个让我无法接受的分数出现在语文试卷上。我认为自己眼花了,揉了揉眼睛,再睁眼一看,但分数依旧是80分。那一瞬间,我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
80分对我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我从未考过这么低的分数,我怎么对得起老师和父母对我期望的目光。
我拿着试卷,回到家里,父母狠狠的批评了一顿
。我输了,彻底输了,输就输在自己的自满,输就输在自己把考试看得太轻松。
骄傲自满,这四个字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灵。使我的成绩一落千丈。脚踏实地才是我真正的格言,谦虚、努力才应该是我重新开始的座右铭。
“别灰心,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们不怕一次小小的失败,只要我们努力加油,一定会再次成功的。”妈妈拍着我的肩膀,鼓励着我。
没错,我不能因为一次失败就丧失了信心,迷失了自我。我要努力,奋起直追我的梦。我要在失败中学会坚强,在成功中明白,不怕失败,坚强的站起来。才会体会到成功的喜悦。
我要重新开始,在失败中吸取教训,在失败中悟出了坚强,再一次迎着初升的太阳奔跑。
跑向更遥远充满坎坷的未来,把一切困难化为成功,坚强的走下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