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失败 4
在生活的道路上,谁都免不了失败,只要肯坚持,就能取得成功。倘若就因为这小小的失败,那么,你永远都难以成功。
在我还很小的时候,正是学走路之际。走路对现在的我来说简直轻而易举。但是,对于当时年幼的我,走几步路,那可是万分的难。刚开始学走路,我有些跌跌撞撞。我扶着墙,让妈妈在背后扶着我,这几下走得当然是十分容易的。而后,就有些困难,难度提升了,这下,我走起来会有一些小困难,墙壁是光滑的,用手是抓不住的。但是,我还是信心十足,三两下的功夫,就从墙的这头走到了墙的另一头,走得十分顺利。
接下来,难度可要大多了。没有任何人的帮助,也没有墙壁的帮扶,顿时觉得自己渺小了许多,可是,我又想了想,刚才自己不都成功地闯过去了吗?现在就差最后一步了。我马上又信心满满,立刻离开墙壁,站在中间,向前走了起来,可没走两步,只听见扑通一声,我摔了个四脚朝天。我有些伤心,手掌有些红,心想:没想到,自己第一次学走路就失败了,真不甘心啊。不过,俗话说的好“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哪里来的成功呢?
此时,站在对面的妈妈正要去做饭,我留心观察了一番,然后,就学着妈妈走路的样子走了起来。才一会儿的功夫,我就学会了走路。我高兴得手舞足道,完全抑制不住自己心中的激动之情。
这是我小时候第一次面临失败,在失败面前,只要我们勇敢和坚持一切总会变的美好。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