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失败 2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成功,第一次获奖,第一次走夜路……而我的第一次多得像沙滩上的贝壳,数也数不完,最难忘的还是第一次的失败,至今还让我记忆犹新。
那次,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侧耳倾听窗外叶子“沙沙”,知了“知了,知了”的声音,外面的一切是多么的宁静,多么的和谐啊!忽然,王婷高兴地跑来对我说:“小雪,你竞赛获得了第一名。”这如同春雨般的消息,使我的心动了起来,我吃惊地望着王婷,说:“你说的是真的吗?我真的得了第一名?你没骗我吧!”王婷一脸冤枉的说:“我没骗你,是真的,不信你去问老师吧!”这我才信了。上课时我的心开始骄傲起来,好像我很了不起似的。
参加复考的日子到了,老师把我送到学校,我的心紧张起来,手心也不停的出汗,考官发下了试卷,我看这些题,嘴一抿,心想:这也太容易了吧!这回我肯定拿第一。还没到时间,我就已经做好了试卷,我不检查试卷,坐在那发愣,时间到了,考官收上了试卷,老师担心的问我:“试卷难吗?你有没有紧张?你会做吗……这一连串的问题,我随便的答应了一声。
又是一个下午,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神情严肃的说:“你这次考得不好,你知道吗?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可是就是因为你的骄傲,害了你本来可以获奖的机会,所以,你不能骄傲,你要保持你的心态,前途才会一片光明。”老师的一番话,是我非常羞愧,老师说对了,就是因为“骄傲”这两个字害了我,我已经吸取了教训,不会再骄傲了。
有一位文学家说过:"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常在我耳边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