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的每一天都很有意义,比如每天的篮球训练、看水浒、练字、弹琴、写暑假作业,今天我就干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今天中午,爸爸对我说:“来,我教你炒个菜”。爸爸让我拿两个鸡蛋和两个西红柿。把鸡蛋磕烂双手一掰,把蛋黄和蛋清倒进碗里,搅拌,然后把西红柿清洗一下,把西红柿的头枝切掉,把西红柿切成块状。
开始往锅里倒油了,因为锅里有水,所以油一进锅就稀里哗啦的响,我们只好盖上锅盖,等稀里哗啦的声音没了,我把锅盖拿起来。把鸡蛋倒进锅里,霎时间鸡蛋膨胀开跟黄金色的饼一样,我用铲子把鸡蛋捣碎。然后把西红柿倒进锅里去,西红柿忽然变的像棉花一样软,然后一直翻炒,直到把鸡蛋和西红柿炒碎,西红柿炒鸡蛋就成了。爸爸尝了我的菜说:“不错,就是鸡蛋好像炒糊了”。
通过做这道菜,让我明白做菜不容易,以前在家都是爸爸、妈妈和奶奶为我炒菜,我只知道吃,以后我要多学*,多做点给爸爸、妈妈和奶奶吃。
顺便说一下,爸爸还给我做了手撕包菜、焖子、炖菜,看来我得向爸爸好好学学手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