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煮饭
是在我四岁那年,它让我尝尽了苦头。
那天,爷爷、婆婆中午要去做客,要晚一点回来,只有哥哥、姐姐和我在家里。我便提意:“今天我们三个人来煮一次饭吧,反正也闲着没事干,好吗?”“好!”哥哥、姐姐异口同声答道。
开始煮饭了,我把高压锅拿了出来,哥哥就连忙淘米,我往锅里放了四分之一的水,再放上支架,姐姐就把淘好的米放进了锅里,把锅盖盖上。我们便一齐看电视了。过了半个多小时,我见还没有闻到香味,走过去一看,原来火都没开,我把火开到了最大。又过了15分钟,我过去打开锅盖一看,水都烧干了。只好又往锅里放了四分之一的水。我怕它再有什么差错,便一直守在旁边。突然,“砰“的一声巨响,原来是高压锅的盖子飞了出来,将我们吓了一大跳。我又仔细检查,也没发现有什么错误。我回想起婆婆原来说过的话:加水、淘米、放胶圈、盖盖子……对了,我们煮饭时没有放胶圈。我只好又把饭重煮了一遍,这遍挺顺利。可过了一会儿,我觉得不对了,好像少了什么东西一样。我只好又把婆婆的话再想了一遍,原来没有放压阀。大约过了半个小时,一阵香气扑鼻而来。我们打开锅一看,饭煮好了,高兴得我们连蹦带跳。
婆婆回来了,尝着我们亲手做的饭,边吃边说:“真香!真是原汁原味呀!”我们吃着自己做的饭,比吃了蜜糖还甜。
虽然第一次做饭让我吃尽了苦头,但也让我尝到了做饭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