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做饭 5
上星期日的上午,我刚写完作业,就听到肚子在“咕噜”的**了,我想:今天妈妈不在,我就自己做饭吧。
说干就干,第一次做饭,那就做一盘儿西红柿炒鸡蛋吧。我先拿出一个碗和两个鸡蛋,再将鸡蛋打碎,倒入碗中,一边哼着歌一边将鸡蛋打散。鸡蛋打散后,将花生油拿出来倒入锅中,再将火打开,等油微微烧红时倒入鸡蛋。突然间火苗穿过锅,像一头凶猛的火麒麟扑了过来,我着急极了,但又回忆起来,科学老师说过,火要有空气才能燃烧,如果没有空气,它就会灭了。我一想,对呀,连忙拿起锅盖盖到了锅上。一瞬间,火苗就像打了败仗的军队,一下子消失了。鸡蛋熟了,我便把它捞了出来,火麒麟失败了,我便把我的魔爪伸向了西红柿。切着切着,西红柿变成了块状。现在我开始做菜了,我先把花生油倒入,等它微微变红时,我再将西红柿倒入,炒香后,再将鸡蛋倒入。突然花生油大军中的一个无名小卒攻击了我一下,我想:我堂堂“山大王”怎会怕你?看我怎么用“凉水大军”杀死你。过了一会儿,那个无名小卒就战败了。西红柿和鸡蛋快炒熟时,我倒入适量的盐,一闻,好香啊。
妈妈回来后,看着我做的菜都直夸我做的好呢,因为这次做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