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做饭 4
在人的一生中,总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独自上超市买物品,第一次洗碗筷,第一次做饭,第一次独自上学……在众多第一次中,最让我难忘的,便是我和妹妹共同经历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饭了。
记得那是个暑假的下午,妈妈、二姨和外婆出去逛街了把我和妹妹留在了家里。我们俩在家里一会儿玩儿游戏,一会儿吃零食,一会儿看电视,一会儿又喝果汁……不知不觉中,已经是下午六点了,可她们却还没回来,于是我和妹妹商量;“她们还没回来,我们干脆自己做饭吧。”我的提议使妹妹很兴奋。说干就干,我拿出了几个土豆,让妹妹去洗干净,我又抓了一把米,放进了装了水的锅里,盖上盖子,放到了电磁炉上煮起了汤。这时,妹妹把洗好了的土豆放到了桌子上,我拿来了一个削皮刀,一点儿一点儿地削了起来,可土豆凹凸不*,我削了好长时间,也没削几个。这时的我早已没有了削土豆皮的耐心,便拿起了另一个刀,想把土豆削成丝。我拿着刀,妹妹拿着土豆,把土豆放在刀上用力刮,我们刮了老半天才削好一个土豆……就这样刮了十几分钟才削好了4个,我一个不小心把妹妹手中的土豆刮飞了,妹妹刚找到土豆,妈妈她们便回来了。我一看表,呀!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都七点多了!我和妹妹竟忙了一个多小时!
晚上,吃着妈妈做的饭,我心想:唉!做饭可真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