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动物_ 2
金毛是我九岁生日时妈妈送我的礼物,它那毛茸茸的脸上,有时写满了可爱和调皮,有时又写满了古怪与滑稽,有时却写满了勇猛、忠诚。
小金毛非常的可爱、调皮。每天早上,这只小金毛都会从敞开的门缝钻进我的卧室,用软软的舌头舔着我的脸颊,好像在催促我赶紧起床,否则就要迟到了似的。这时在梦乡里的我总是会被它湿漉漉的舌头舔醒。如果我赖床的话,小金毛会跳到我的身边静静的等待,有时会轻声的叫两声,好像在责备我没有按时起床。这个时候的我总会一把把小金毛抱起来,它也会用它那凉凉的鼻子亲我呢,有时在我的怀里的小金毛会用它的小爪子把我的脑袋拨到一边,它是多么可爱、天真和调皮呀。但是,如果你认为它只是这样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
金毛的脾气确实有些古怪和滑稽。当它闷得慌、想要出去散步时,非得要让我陪着出去不可。如果我不情愿或者不出去,它会东奔西跑、摇头晃脑,好像在祈求我陪它出去似的。当它吃饭时,往日的威风消失的无影无踪。只要它的食盆里有食物,它便会两眼冒光,什么主人的命令、什么往日的威风,全都抛之脑后、全都不管不顾了,它会狼吞虎咽的吃着属于它的食物。不一会食盆就空空如也了,而已经吃饱的它总是一遍拨弄着它的胡须,一边满意的饱嗝,好像在说“谢谢你呀,小主人”。这个时候的金毛真是太滑稽了啊!
*时,小金毛会乖乖地在家里看护财物,每当有陌生人来到我家门口,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它总会汪汪汪的叫起来,恐吓着陌生人。它真是非常的忠诚。有时,它又是非常的勇敢。如果有其他的大狗过来抢占地盘时,它会亮出它那锋利的牙齿、凶猛的咆哮起来,直到把抢占地盘的大狗赶出老远才罢休。获胜的它总是踏着方步、洋洋得意的回到我的身边来,好像在跟我炫耀似的。
这就我的可爱、调皮、古怪、滑稽、勇猛、忠诚的金毛,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金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