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料峭,残雪消融,春意送暖,大地温情,细雨微风把春的气息送到了人间,一丝清新,一丝温暖,一丝隐藏在枯黄清冷里的些许生机。此刻,有我深深的期盼今生依梦
朝阳挽着春风的手,有说有笑的走到了这个季节里,春轻盈的踏着如云彩般飘逸的脚步,悄悄的来到这个世界,那婆娑的垂柳,哑然在枝头已经有了一丝萌动的绿色,在轻轻的窥探着这个世界,生机悄然而至,暖暖的阳光照耀在身上,好惬意。好享受。
一轮春日,照耀着广阔无垠的大地,远远的农家,一缕袅袅的炊烟,弥漫在天地之间,透过薄雾的缭绕,远处那一座座篱笆小院,清晰可见,那滴水的屋檐,几只叽叽喳喳的燕子在衔着潮湿的泥土,为自己的新家做准备,庭院里的阳光很温柔,似水一样的柔情。在温暖这个小村庄,看家的黄狗也不再躲在窝里怕冷了,它伸直了腰身在懒懒的晒着太阳,不时还用舌头舔一舔那脏兮兮的爪子,此刻它很享受,家禽们也不再噤若寒蝉的跳着脚了,在院子里追逐着在化开的泥土里刨食着,因为冬已经消瘦,春已然来临,孩子们也三五成群的在乡道上奔跑,打闹,找寻着童年的快乐,享受着春天的美好,男人们不再打麻将,看纸牌,都在议论着春的计划,很繁忙,女人们也不再热炕头上,做着衣物,或者磕着瓜子,东家长,西家短的扯着闲话了,她们也在晒着被子,收拾着家的温馨,屋里屋外的忙碌着,老人们三三俩俩的坐在门口晒着太阳,拉着家常,感受春日的安详,春像一位温情的母亲,在呵护着他的孩子,那样的细心与温柔,此刻眼里的春显得好朦胧。
春风的轻抚与张扬,给这个世界的万物得以复苏,鸟儿们把欢快的歌声清唱,小桥流水人家也在交相辉映,树木与小草在渐渐的披上了绿色的衣裳,一种清新的感觉来到了心间,春穿着嫩绿的新装,带着它久违的微笑,踏着欢快的步伐,仿佛似一位小女孩在春天的朝阳下,用稚嫩的童音,哼着那纯朴的童谣,走在宽广的天地间,此刻的春有着无限的生机。
春雨贵如油,下的满街流,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雨悄然来到了农家,静静的夜里体会着它的温情。细润的雨滴滋润着这片土地,每一个生灵都在拼命的吸允着这给养,因为要告别冬的严寒,享受生命的绿色,春雨在静静的流淌,好似一位多情的少女在悄悄的流淌着思念情人的眼泪,此时的春很羞涩。
乡村的夜静静的在春的怀抱里,如同一个跑累的孩子,在母亲的怀抱里安静的睡着,那样的自然,夜的宁静也把心灵的安然所感染了,万籁静寂没有了喧闹和嘈杂,只有那一条小河在永远不知疲倦的流淌,那哗哗的流水声,好像在和夜诉说它的孤独与寂寞,也在回味和珍惜春给予的激情,我认为是,此刻的春很安静,仿佛听得到心跳的声音,那样的清晰与自然,朝阳四射的清晨,迎接又一个美好的开始,打开关闭了一夜的木质窗棂,一米春的阳光照在温暖的小屋,有种难言的冲动,快步走出室外,感受春的气息,一片片的绿色渲染着这个世界,在无际的蓝天下,一朵朵白云在悠然的漂浮在那湛蓝的天际,与大地的绿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万物皆有灵性,都潜藏着对希望的期盼,那绿色的农庄如一片绿色的地毯,铺在了这个纯净的世界,没有喧嚣,没有尘埃。
漫步在田园,走在那无尽的乡路上,风轻轻的抚摸婆娑的垂柳嫩绿的腰肢,细细的吻着行路人的面颊,阳光在静静的观看着这个诗意一样的大自然。任凭阳光洒在我的脸上,不管春风如何吹落我的长发,我都不会介意,因为我需要生机,进入耳畔的是鸟语花香,莺啼清脆,鸟鸣悦耳,小桥流水依旧开心的欢快流淌着,在喧闹声中迎接一个崭新的世界,眼帘里多了更多的希冀,远眺无垠的天际白云在俯视着尘世的美好,乡间小路上蹒跚的身影与那苍翠的绿色紧紧的相随,牧童的笛声在永远诉说着没有忧伤的音调,那时的你独自徜徉在自然的怀抱,感受春的浓郁气息,野花的芬芳与泥土的芳香那样的诱人,真的希望时光永远停留在春的身旁,不要走远。
春似一个身强力壮的少年,挥舞着有力的手臂,大踏步的飞奔而来,此刻的春很张扬。
春是自然的孩子,用一片热情报答她的大地母亲,
春是生命的天使,用一片赤诚来答谢人间的生灵,
春是希望的使者,用一种千古不变的豪情来感悟心灵的天*,
春是游子的希冀,用一片思念去诠释对母亲的深深的眷恋。
采一缕春的神韵,用漫山遍野的绿色感染尘世的安宁,我想,尘世间行走的人也同样希冀一个充满生机的春,心底流淌着真实的祝愿,愿春满人间也许不会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