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想象作文:雨的诉说(700字) 1
雨季来时,石头上面长了些绿绒似的苔类。雨季一过,苔已干枯了,在一片未干的枯苔上正开着小小蓝花白花,有细脚蜘蛛在旁边爬。河水从石罅间漱流,潺潺说着之前雨季的故事,我正从草原上走过,要完成漫漫的旅程……
蔚蓝的天空慢慢转为阴沈,乌云渐渐连成一片,闷沈的气候和令人舒展不开的心情,诉说漫长的雨季已经来临了!雨似断线珍珠一样,时大时小,在远处闷雷的陪伴下,不断拍打着水面,敲击出一首首,时而迟缓,时而暴躁的乐曲,好似彻夜未眠的公主,不断飞旋着,打算跳舞到整个雨季结束。
滴滴滴,逐渐满溢的湖水,慢慢淹滞到湖泊的边缘,鱼儿点点快乐的在湖面跳跃,好像轻盈旋转的音符,享受一年才有一次的水舞假期;鸟儿却紧闭双喙,在打湿的巢内,相偎在一起取暖,昏沈中,它们梦见阳光又重新露出久违的红靥,但属于艳阳的梦,很快又被雨水打散。
百年的大木下,一颗颗香菇正如大伞一样的张开,吸取最饱满的乳汁,并在细雨中淋浴,散发出天然的芬香;一朵朵菌花也如草毯上的繁花一样盛开,并开始分解地表与土壤中的物质,还给大地最新鲜的有机物;在天地的翠绿逐渐被淹没时,青苔适时到处泼洒了一片绿色的油画,使大地再度有些明亮。
草原上的旅行还要持续,雨季也还未过半,我想着家里的父母,今年的雨季,他们的柴火充足吗?剩余的粮食可以撑到彩虹出现吗?家里的屋顶漏水吗?愤怒的洪水有入侵到地窖吗?我挂在檐下的天气娃娃是否已经转为微笑了?亲爱的爸妈,是否在渗出水珠的窗前,隔着满是雾气的玻璃,望着蒙蒙的远方,期待我突然出现?我必须加快脚步。嘎、嘎、嘎,青蛙成群出来陪我在湿漉漉的草原疾步,我不会孤独了。
我知道,雨季必然会过去,旅程也会结束,当天上的云散开,蝴蝶再次飞翔出来,水滴反射七色的光彩,我的爱,也会重新燃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