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小结:藏族女孩头戴红蓝相间的项链,编了很多发辫,身穿长袖宽腰大襟的衣服,脚穿牛皮小靴子,她们喜欢看到客人长辈献哈达,吃青稞酒、酥油茶、奶茶。
2.观察并认识朝**
提问:朝**人民头饰是怎样的,身穿什么样的衣服?脚穿怎样的鞋子?
小结:头上编了韩式头发,白色是朝**最喜欢的服装颜色,有“白衣名族”之称。
3.依次介绍蒙古族,傣族、***族以此类推等。
(详细内容在教案的下面)
提问:请仔细观察,看看他们在干什么?你觉得他们的服饰和我们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这儿有三个民族的娃娃,你们看她是哪一民族的?请你们帮他们涂上漂亮的颜色,想一想要涂什么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