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等你 4
手指在键盘上沉重的移动,按着一个个字符拼凑出一段段话语,“想你”仅此而已,为何在我这里却变得如此沉重。在这夜凉如水的夜里,在这寂寞无人的街头,拖着冗长的身影一步一步漫无目的地走着。
曾经在脑海里想了无数遍重逢的细节,却没有想到你连重逢的机会也不屑给我。你走了,就如你当初来时一样突然。你走了,我却还在傻傻的为你制造一个又一个谎言来圆自己那个等待多年的梦。
许诺等的人还在等,许诺回来的人却在途中迷了路。“等你”是我爱的证明,“回来”是你爱的承诺。为何一夜之间一切都变了样,当初你傻笑的模样还如昨日一样清晰,当初你的诺言还在脑海回荡。
“你值得更好的人来爱你”一句话打碎了我的梦,我的心。轻轻扯动了一下嘴唇,想笑,却没了力气。大脑一片空白连四肢也麻木了,是什么样的人才可以这么残忍,把海誓山盟变成利剑刺入深爱他的那个人的心。是什么样的人才可以这么傻,傻到即使被抛弃还在苦苦守候自己的诺言,等他回来的那一天。
还是喜欢你,喜欢那个已经属于别人的你。还是会想你,想你这个对我避之不及的你。想说的话在嘴边绕了千百回,最终还是咽回到肚子里。熟悉的号码在指间来来**,最终还是没有勇气按下那个绿色的键。尚存的一丝理智总是跳出来义正言辞把那个痴癫的自己从幻想中拉出来。 昨晚整理东西时从箱底翻出了许多曾经的东西,回忆如潮淹没了刚刚建立好的堤防。冲动的拿出手机拔出那个在心底早已埋葬却无比熟悉的号码,手在发颤,嘴唇在发颤,连心也在发颤。电话那头想念已久的声音却由盲音代替,那嘟嘟的声响如当头棒喝把我敲醒。突然意识到自己做了件多么愚蠢的事情。
看着眼前承载着太多回忆的东西,一件件小心翼翼的拾起,象对待自己心口上那一道道伤痕般轻柔。往事一幕幕在脑海浮现,眼角微微发涩,一颗豆大的泪珠最终从眼眶溢出。原来当初的收藏竟是个错误,曾经自以为这会是个美好、甜蜜的回忆,却不曾想到会如此苦涩。那么让这些承载了回忆的东西继续埋在箱底吧,也让属于你的回忆深埋在我的心底,不去触碰便不会难过。
“等你”已是我一个人的事了,不管你是否会回来。守着这承诺,守着这回忆,看着你与别人天长地久,守着我一个人的地老天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