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转角_ 2
漫天的雪花飞扬在我的身边,落在我的头发上,睫毛上,肩上以及脖子里,它不再轻柔,而是以冷冷的感觉触动着我的神经,我不禁紧了紧我的衣领,似要把脖子藏在更深的地方去。
走在这放学回家的路上,偶尔有几个行人也是匆匆而过,冬天的夜晚还真是很冷啊!只有与雪花做伴,我嘴里哼着歌曲一路向前走去,冬风呼号着,发出呜——呜的声响,夹杂着树枝乱颤的身影一起向我袭来,我走得更快了,脚踩在地上发出嘎吱嘎吱的动静,我要快点回到家里,到一个有温暖气息的地方,那里是解冻的流水,是蝶舞群飞的花园,是轻拂的春风,反正不是这冰冷冷的的冬天。
黄的路灯照在我的脸上,雪儿也在这光下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啊!前方的路灯我指引着回家的方向,这里早上还有卖报纸的,卖早点的商贩们,为着生活奔波着。晚上也只有路灯合着漫天的雪花陪着我了。
迈过一个四级台阶,抬眼望去前方是一个黄的最亮的,由于有几个岔路口的原因,四个路灯一起照亮着,那光的后面就是一个90度的转角,走过那个转角我就要到家了,就如同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兴奋。光束的增加给了更多黑夜里的雪花以生命,那一片黄色的区域下,那是它们奏出生命乐章的舞台,虽然是最后的舞台了,但也曾经美丽过,这已足矣了。从那里走过就看到了我的家。
或许对于别人来说那里只是一个马路的转弯口,开车或步行路过也不会注意它,它就静静的呆在那里,任春夏秋冬,人来人往。可于我来说看到它就像是看到了家,就在不远处的家。在我的眼里它是静静的在晚上盼着我等着我回家。有时候还有妈妈等我的身影,灯光将她的影子拉得老长,她就在那里直勾勾的注视着我回来的方向,手交叉放在身前,一看到我眼睛都亮了,马上把手放了下来,朝我跑着拿我的书包,就像她身后的转角等我回家。
那个转角的前方有一盏孤零零的路灯在暗淡着,可我的心里像有一把冬天里的大火在燃烧着,它照亮着我所思念的家,我最后的归宿。
走过转角,那是我所依靠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