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青海湖_ 5
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青海湖旅游,青海湖位于青海省,距西宁市151公里处,又叫151基地,也是三江源的源头,是一个遥远又美丽的地方。那是一个夏天的中午,我们随旅游团来到了向往已久的青海湖畔,青海湖湖天一色,一望无际,太阳照在湖面上,湖面上就波光粼粼,轻盈剔透,一艘艘快艇飞快的划过湖面,远处的雪山、白云清晰的展现在人们的眼前。
美丽的湖水清澈明亮,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倒影出天空中的云彩和远处高山,就连人的身影也映在水面上。沙滩上的人有的在用细沙堆城堡,有的在湖岸边泡脚,有的小朋友在在嬉笑追打。湖中央还有一个鱼雷发射基地,听爸爸说那里已改**们娱乐的好场所。我拿起一块石头向湖里扔去,湖面上荡起了一圈圈圆圆的浪花,一浪推着一浪向四周散去。这时海鸟扇动着洁白的羽毛飞来飞去,上下翻飞轻盈的掠过水面,嘴里发出好听的叫声,好像在说:“真漂亮,真漂亮!”,我们在青海湖畔玩了很久,照了许多照片,因为旅游团还有其它项目,我只好跟着爸爸妈妈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青海湖,心里默默的说“再见了!
青海湖,明年如果有时间我还会来看你的!”,我爱辽阔的草原,爱雪山白云,更爱美丽的青海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