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虎头山
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去虎头山玩儿。今天的天气真好!微风轻轻地摸着我们的脸,太阳懒洋洋地嗮着我们的背,好舒服呀!
虎头山整体像一幅图画,远看像一只绿色的老虎,*看却是一棵又一棵树,一片又一片小草地,我们慢慢地走着,好像听音乐一样,十分陶醉。
虎头山的树木郁郁葱葱,像一排排绿色的卫士一样守护着虎头山;草也是绿色的,像一片片柔软的地毯,细细一闻,好香呀!原来是花香,香气让蜜蜂和蝴蝶围着花儿飞舞。脚下的路有的是红石头,有的是水泥铺成的。不知不觉到了山顶,人们有的在放风筝,有的在散步,有的深呼吸做运动,我知道他们在大自然的氧吧里呼吸。
我突然产生了一个想法,这里以前是什么样子的呢?我跑去问妈妈,妈妈告诉我,这里以前是一座荒山,只有石头和泥沙,偶尔也会有几棵小草,有时风刮得到处都是沙尘,下雨时还可能有大块石头从山上滚下来,没有通往山上的路。*几年人们为了绿化环境,每年植树节就有很多学生工人去山上植树,慢慢的虎头山从一座荒山变成了一座有生机的山。
为什么有这样的变化呢?我想可能人们已经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了,以后要多多绿化环境,防止沙尘和泥石流。我又想植树的人一定都是有爱心的人,让我也加入他们,一块来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