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那个人 1
从小到大,我们接触了许多的人,有陌生人、亲人、朋友、老师………。,但最懂我的那个人究竟是谁?从这件事过后,我终于知道了。
记得上小学三年级那会儿,班级里开展了一个活动,可以邀请爸爸妈妈一起参加,当天其他同学的爸爸妈妈都来了,而原本与我有约好的妈妈竟没有来。看着其他家长,我十分羡慕,心中暗想,等会儿妈妈一定会来。可就这样等了一个下午,妈妈并没有来,我心中委屈又气愤。
放学时,期待已久的妈妈终于出现了。我故意不理她,一路上,我们没有提起下午那件事,一直一言不发,我心中暗想:妈妈不会忘了吧,她可真不懂我!
回到家,妈妈笑着问道:“想吃什么?”我听了,越加气愤:“什么都不想吃。”说完,便跑回房间。事后,我越想越觉得自己有些过了,心中暗想:只要她给我烧红烧大虾,我就原谅她了。”
一出房门,我闻到了一股熟悉的香味,是红烧大虾!我心中的气愤顿时消了一半,我慢悠悠的坐在椅子上,看着在厨房忙前忙后的妈妈,心中不由一阵酸涩。这时候妈妈探出一个头,满怀期待地问:“好吃不?”我惜字如金似地回了一句“还行。”心里却正偷着乐,看来妈妈还是懂我的嘛!如果再有一盒曲奇饼就更好了,那是我最喜欢的东西,没有之一。
吃完晚饭,我照例回房写作业,对刚才的曲奇饼并没有抱太大希望,就在这时,妈妈小心地推开门,神秘地带了一盒“不明物”进来,我一看,欣喜再也压不下去,这是我最喜欢的饼干。我心里十分感动,气早已消了一大半,我心想,妈妈会不会知道我晚上八点喝牛奶,然后给我送一杯呢?如果这样,我一定会原谅她。
就这样,到了八点,妈妈竟真带了一瓶牛奶,那一刻我感动得无以复加,哭着道“对不起。”看着妈妈眼角渐多的皱纹,我越发愧疚,事后,我才知道了妈妈是因为临时开会才来晚了。
妈妈对我无比了解,所有的喜好她都晓得,这就是我最亲的妈妈。
那一刻,我明白了最懂我的人是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