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那个人 4
就像海鸥深知大海的辽阔,繁星深知月色的柔和。你永远是那个最懂我的人,在我茫茫人生路上,给我最暖心的爱。
外边的天阴沉沉的,太阳公公疲倦地躲在云层里,小鸟懒洋洋地趴在自己的窝巢中,花儿慵懒地耷拉着自己的脑袋。我,正无精打采地接受着您劈头盖脸的责备。您知道我喜欢玩水,所以每次都要求我在玩过水以后,把头发吹干,换一身干净的衣服。但这次,我却忤逆了您的意思,原因是我觉得自己长大了。可事实证明,我错了。
或许,那颗懂我的种子在您的责备声中,悄然埋下。
正当我准备迎接更猛烈的暴风雨时,责备声却戛然而止。我一头雾水,您却笑嘻嘻地对我说了一句:“怎么,一生病,战斗值也降低了,*时那个活蹦乱跳的你怎么不闹腾了?真是只弱鸡。”满满的挑衅让我内心出现了一股怒火:“你说什么,老虎不发威,真当我是只病猫!”“难道你不是吗?”爸爸一脸得意。“当然不是!”这还用想吗?我沾沾自喜。“是或不是,比比就知道,何必逞口舌之快呢?”我更加疑惑不解,完全不知道爸爸的套路,但好胜的我还是答应了。
喝水大战一触即发,表面镇定的我内心却泛起了一丝涟漪,我实在摸不清父亲的意图。
大战开始后,我一手拿一个被子,咕噜咕噜地喝着,爸爸却不紧不慢,还时不时对我进行嘲笑:“就你那样,歇歇吧。”我丝毫不在意爸爸的嘲笑,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我要赢,不能被爸爸看不起。外面的天晴空万里,小鸟在树上为我欢呼,花儿对我点头微笑,在为我加油打气。五分钟过去了,我喝了八杯,爸爸才喝了两杯,我以压倒性的优势赢了爸爸。可不到半个小时,就开始拼命地上厕所,而我的烧也不知不觉地退了。
或许,那颗懂我的种子就在那刻生根发芽,长成了了一棵小树。
上了初中的我,接触生物这门课后,终于明白了那件往事。爸爸采用激将法让我与他进行比赛,由于喝了太多水,就需要小便。一次次小便就带走了我体内的热量,烧也就自然而然地退了。
或许,那棵懂我的小树在我知道真相后开了花。
感谢您,我的父亲,知我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