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下讲话的主题是遵纪守法,从我做起。
一国不可无法,家不可无规,校不可无纪,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遵纪守法,是源自心田的甘泉,停滞流动,会让我们的良知黯然失色,汩汩涌出,却使我们满溢一身文明。
当垃圾不再因我们乱扔而成为肮脏的点缀时,爱护环境幻化成一种如紫罗兰般清恬的文明。
当讲话时不再因我们的激动而成为震耳的噪音时,保持安静质化成一种如百合花般高雅的文明。
当一切违纪犯法活动从我们的档案里删除时,规范合格演化成一种如康乃馨般成熟的文明。
有一次,我碰到了红灯旁边还有一位同学,他似乎有很急的事,总是时不时瞟马路对面的车站。有一位叔叔走过来对他说同学,你很急的话就别等了直接过去算了。话音未落他就穿了马路,作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市民我们不能不遵守交通规则,我们两个不约而同的在等待绿灯的带来。那位叔叔又比我们大,阅历比我们丰富,难道非要争这几分钟的时间吗?我呼吁大家:不管从前如何,以后我们大家都要遵纪守法,争做一个文明的好公民。
文明,它是一个人的文明加上另一个人的文明。许许多多的小文明组建的一个和谐守法的社会,就像从一数起,一直数到无尽头,从我做起,从我做起,点点的遵纪守法,滴滴的实践文明,一直到生命的尽头。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