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演讲稿 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直面人生,不负青春》。
21世纪的我们正值青春的花样年华,将面临人生风雨的洗礼,我们既期待,又充满迷茫。
我们的青春应该怎样度过?是蹉跎岁月,还是勇往直前?是踟蹰前行,还是跨越发展?我们应直面人生,向我们的青春理想发起冲锋,发出直面人生不负青春的怒吼!
现在,一些年轻人缺少独立意识,缺少敢于正视的魄力,缺少敢子正视的胆量,缺少敢于直面人生的勇气!
鲁迅说:“必须敢于正视,这才可望敢想,敢说,敢做,敢当。”我们就应该直面人生,不负青春。
直面人生,青春的字典里就需要“敢”字。“敢”,就是敢想,敢说,敢做,敢当。人生的机会稍纵即逝,而成功的机会永远垂青于那些勇敢的人。唯有“敢”字当头的人,才会得到命运的眷顾。要让机会成为青春中那道美丽的彩虹,成为青春里走向胜利的基石。
直面人生,青春的路上就不怕失败。青春是一本打开了就合不上的书,是一条踏上了就回不了头的路,是一个扔出了就收不回来的赌注,是一列坐上了就没有返程的列车。但是,人生的旅程没有一帆风顺的,时时刻刻都可能在面对失败。不要怕失败,要勇于面对失败!因为,失败是人生路上成功的磨刀石,是人生历程前进的催化剂。
成吉思汗,年轻有为,经历多次失败,被追杀,众叛亲离,甚至全军覆没。但他都勇敢面对,在绝境中卷土重来,直至征服世界。如果人年轻时经历失败,但勇于面对,最终从失败的战壕中爬出来,冲进了胜利的营盘,走向成功。
青春期,应该有梦想和追求!不只有狂风暴雨,更应该有经历风雨后的彩虹!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让生命为青春喝彩!让青春为梦想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