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演讲稿 5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以梦为马不负青春》。雄鹰要学会逆风展翅,才能自由地翱翔于蓝天;骏马要学会不畏远方,才能自由地驰骋于草原;而我们,要敢于逐梦,才能不负大好的青春。
我们都是世间蹒跚而行的赶路人,台湾作家三毛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这个能让心栖息的地方,它就是我们的梦想。梦想是石,能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火,能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灯,能照亮夜行的路;梦想是路,能引你走向远方。
正如高尔基说的那样:世界上没有再比青春更美好的了,没有再比青春更珍贵的了!青春就像黄金,你想做成什么,就能做成什么。的确如此,青春是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永不言弃;青春是孟郊的“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激情昂扬;青春是李白的“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桀骜孤高;青春是***的“白首壮心驯大海,青春浩气走千山”的豪爽洒脱。青春的我们意气风发,青春的我们敢为人先,青春的我们斗志昂扬。
然而你是否思索过我们的青春该如何度过?什么样的青春最值得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