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青春像一束耀眼阳光,朝气蓬勃;有人说青春像一首无悔歌,唱出酸甜苦辣;还有人说青春像一朵鲜花,芬芳中含着一份羞涩。好似小溪成长岁月,在记忆沙滩留下幼稚足迹从咿呀学语到蹒跚学步,在到现在我总会有许多五彩斑斓回忆。
在我家楼道里,有一位清洁工,我很小时候他就在这。
他年纪很大,穿着一件蓝衣服一双军绿靴,黑黑皮肤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眼睛,焕发光彩。他每天在楼道里忙上忙下,拿着一把旧扫把,从不喊累。
我小时候觉得他讨厌,每天早上天还没亮我就被他扫地沙沙声吵醒,害我每天上学无精打采,而且每天下楼道时他都要对我笑一笑,我觉得全身很不舒服,会瞪着他,看到却仍是那一双炯炯有神眼睛。每天他扫起灰尘呛得我直咳嗽,我便会故意地蹬几脚,但他却也不生气,仍是笑笑,我心想笑什么笑,真是恶心。然后便会头也不回地走掉,一点都不觉得后悔。
他每天都会随身带着一个馒头,扫完后就坐下来,拿起馒头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尽管上面全是灰。我每次看到他吃相,心想真恶心,吃饭样子都那么难看!当时我从没有想过要帮助过他,甚至火上浇油。直到有一天,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爱心课,我才对他态度发生了改变。他工作是如此辛苦,那么多楼道都是他一个人完成。而且每天只吃一个馒头,根本没营养。每天还吸入大量灰尘,得病几率很大。
所以我决定今天去帮助他。终于等到了放学,到了家门口,我看到他仍然在吃馒头,于是我给他买了一根热狗,把热狗递给他,他感到很惊奇,接过了热狗,吃了起来,我便拿起旁边扫把,同他一起扫起来,他对我笑了笑,我突然感觉他笑得好温暖,他也拿起扫把,同我一起扫起来。过了一个小时,终于扫完了地,我精疲力尽坐在地上,他也在我旁边坐了下来,我突然感觉,好后悔,但是随即觉得很自豪,他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又看了看他那炯炯有神眼睛。
成长岁月虽历经坎坷,但也无所遗憾。让我们在这青春里尽情沐浴美好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