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兄弟,有一天他们出去爬山,然后一起回家。他们的家住在八十层楼,他们一人背着一大包的行李回家,却发现大楼停电了。于是哥哥就说:弟弟,我们一起爬楼梯上去吧。于是他们就一起爬上去。到了二十楼的时候,哥哥又告诉弟弟:包包太重了,我们把它放在二十楼,我们爬上去,明天再下来拿。弟弟说:好。于是他们就把他们的包包放在二十楼,继续往上爬。到了四十楼,弟弟开始抱怨,于是就跟哥哥吵起来了。他们边吵边爬,爬到了六十楼,哥哥就对弟弟说:只剩二十层楼了,我们不要吵了,默默的爬完它吧!!于是他们就各走各的,终于到了家门口。哥哥就摆出了很帅的姿势:弟弟开门。弟弟就对哥哥说:别闹了,钥匙不是在你那儿。结果,他们把钥匙留在二十楼的包包里了。
这个故事其实在反映我们的人生,有很多人在二十岁以前是活在家人的期望和老师的期许之下,背负着很多的压力;在二十岁之后离开了众人的压力,开始满腔的热血,开始有很多的梦想要完成;可是工作了二十年后,开始发觉工作不如意……于是就开始抱怨老板、抱怨公司、抱怨社会、抱怨*。就在这抱怨中又渡过了二十年。于是告诉自己,六十岁了没什么好抱怨的了,就默默的走完自己的?l年吧。到了八十岁快要死掉的前夕,才想起自己好象有什么事还没完成……原来,他二十岁的梦想还没有完成。
所以,希望现在的你……充满着理想……充满着热情……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人生短短数十载,也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不是吗?尤其是在经历那么多的遭遇,更应该能体会,把握现在。记得吗?今天就是礼物(pres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