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幼儿园的语言区,可以给幼儿提供有关过年的图画书、连环画等,激发幼儿的阅读兴趣,加深对年的认识。
2、可争取家长配合,帮助幼儿收集过年的废旧物品,引导幼儿将废旧物品变废为宝,如用塑料盘制作螃蟹,用塑料瓶制作可爱小人等。
附儿歌:过年真热闹
临过年,灌腊肠,买年货,欢欢喜喜迎春节;
贴春联,贴福字,挂灯笼,忙忙碌碌真热闹;
吃年饭,穿新衣,去拜年,娃娃脸上笑哈哈;
放鞭炮,敲锣鼓,舞龙炮,人们脸上喜洋洋。
温馨提示:
1、在教学活动中,老师要注意引导幼儿大胆的与别人交流,鼓励幼儿说一说自己是怎样过年的,学会和别人一起分享自己的快乐。
2、老师要逐步引导幼儿学会将自己在春节的生活场景创编成儿歌,锻炼幼儿的思维能力。(如过年前,我们是怎样迎接新的一年的?春节到了,我们都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