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带给我快乐 3
我从小就喜欢读书。因此,书也给我带来过许多的快乐。
四五岁时,不怎么懂事儿,也认不了几个字儿,但只要有小人书看就感到无比快乐。每次得到了一本书,我都是如获至宝,没有了书,就会向大人们大吵大闹地“求书”。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几幅画,但潜移默化中我也懂得了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在幼儿时代,读书带给了我快乐。
上了小学,已经认得一些生字了,而且学会了用拼音认字,于是便开始读《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之类的一些注音童话,我被故事中的丑小鸭、白雪公主等带有梦幻色彩的人物深深吸引住了。丑小鸭虽然被别人唾弃,但经历了千难万险之后,最终变为了美丽优雅的白天鹅;白雪公主则因为自己一颗善良的心在经历了九死一生后与王子一起过上幸福的生活。我亦从这些故事中明白了不抛弃、不放弃、诚实善良就能成功的道理。每当看到这些书时,我都会感到无比的满足。在童年时代,读书也带给了我快乐。
现在,我进入了中学,进入了少年时代我还是喜欢看书,开始看一些经典的文学作品。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主人公保尔柯察金面对人生的逆境,丝毫不屈服,勇敢地与困难作斗争的精神给了我巨大的鼓舞。看完《红楼梦》,我才真正尝到了“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的滋味。书看多了,我也学会了挑书,挑好的书来看——那些有真情实感、情节生动、意义深刻的书是我的首选。少年时代,读书依然给我带来了快乐。
读书带给了我无限的快乐,我想,以后读书还将带给我更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