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的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师生在校园中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东厦xx小学11月9日上午开展了一次安全疏散消防突击演练。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及每位班主任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的职责、疏散路线上的指挥员的职责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
上午9点10分,刺耳的消防警报声被拉响,各班主任在第一时间迅速地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主任和应急疏散指引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教师、学生快速疏散,老师们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衣服、红领巾等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
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全体学生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通过本次演练,我校将查找不足,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